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刘爱玲:中超可促女足发展

2015年06月28日14:0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我们的整体实力确实不如美国队。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错,防守做得比较成功。虽然0比1输了,但是场上大家都很努力,拼搏精神值得称赞。

这场比赛,中国队身体对抗、速率和整体向前的进攻方面不如对手,前锋拿不住球,整个防守退得太深。这还是防守的压力太大的直接结果,也是两队实力之间的差距所致。我们的球员主动控球,信心强,这是看得见的进步。中国女足需要提升的地方就是锋线,尤其是视野方面。这也是主帅郝伟接下来需要总结并竭力提升的地方、我们如何提高整体向前进攻的能力。

中国女足长期发展不能靠一个月的世界杯和一次奥运会,还是需要长期关注和支持。女足要保持高水平,还是需要做好后备人才的储备。老队员退役,新生代能够接上,需要的是中国女足基层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这方面,我们不妨吸取欧洲俱乐部的先进经验。每一家职业俱乐部要带一支女足,那么我们每一个中超俱乐部要带一支女足。这样女足就有了关注度和培养人才的基础,不失为一个发展女足的长久之计。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