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足姑娘带着信心回家

2015年06月28日14:0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女足在第7届女足世界杯的任务就此告一段落,球队将于北京时间明天下午4时左右飞抵北京,主教练郝伟也将回家休假,但新的球队新的征程很快就将开始。

姑娘们 昂首回家

经过渥太华一夜的调整,女足姑娘们重新振作起来。当地时间昨天中午,女足姑娘们收拾好行装,飞往多伦多,在那里转机,踏上了回国行程。渥太华当地的华人球迷们再次来到女足下榻的酒店,为女足姑娘们送行。看到球迷们的不离不弃,让女足姑娘们深受感动,并对未来充满了动力。队长吴海燕说:“我们下一个目标是进军里约奥运会,我们机会很大啊,要相信自己。本身我们就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我们也展现了自己的东西,希望更多人能关心和支持我们。我们感到非常骄傲的是,备战期间的东西,都展现在场上了,发挥出了70%的训练水平吧。昨天在更衣室里,大家更多的还是相互鼓励,大家觉得还是表现得不错。我们来之前没想过可以走到这一步,只想一步一个脚印去走好。大家走到这一步,尽力了,不留遗憾吧。我们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希望我们能在以后的比赛中更敢于去展现自己。”

郝伟 留任续约

八强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郝伟表态,祝福女足姑娘们,这让人感到他有挂帅之意。然而,据了解中国女足兵发美国备战世界杯之前,中国足协就已经将欠发给郝伟团队的薪水补发完毕,而根据双方约定,郝伟将执教中国女足直至明年第一季度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结束,如果球队顺利晋级,郝伟将率队奔赴里约奥运赛场。

目标 晋级里约

相比于增容的世界杯,奥运会女足正赛的名额非常有限,亚洲区也仅分得两个参赛名额,而在亚足联范围内,有竞争资格的强队非常多,中国队需要与世界杯冠军日本队、本届世界杯淘汰巴西队的澳大利亚队以及韩国队、朝鲜队等劲旅竞争,郝伟的执教压力必然会陡增。对于里约奥运会,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女足领队于洪臣说:“里约奥约会谈前景过早。通过世界杯拿到亚洲对手录像,我们会潜心研究对手,做好整个备战工作,力争实现目标。”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