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女足明天下午抵京 四强产生东道主出局

2015年06月28日14:0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渥太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戈 刘大伟 陈赢)2015年女足世界杯今天上午四强产生。在一场亚洲球队的较量中,上届世界杯冠军日本队以1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随后开始的英格兰队2比1击败东道主加拿大队。半决赛7月1日7时美国与德国对决,7月2日7时英格兰与日本交锋。

东道主加拿大队与英格兰的比赛,加拿大队后卫接连犯下错误。第11分钟加拿大后卫后场带球失误自己滑倒,泰勒趁机断下皮球,随后她带球长驱直入摆脱防守球员,大禁区前大力推射将皮球攻入球门远角,英格兰队打破僵局取得1比0领先。第14分钟英格兰获得前场任意球,霍顿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露西快速插上摆脱防守球员,头槌攻门砸在球门的横梁上,随后弹入了球门,英格兰将场上优势扩大为2比0。虽然第41分钟加拿大队辛克莱尔补射将比分追成1比2,但下半时英格兰队成功将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东道主遗憾无缘四强。

澳大利亚与日本两支亚洲球队展开内战,卫冕冠军日本队经过苦战,以1比0力克澳大利亚队挺进四强。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也是唯一一支闯入四强的亚洲球队。本场比赛的进球出现在第86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宫间绫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这也引发了双方球员的混战,前点的岩清水梓打门,遭到门将的封堵。随后岩清水梓将皮球挑到后点,岩渊真奈轻松将球推入空门。赛后从技术统计看,全场比赛,澳大利亚与日本控球比40%-60%,射门8-15,射正3-3,射偏2-8,射门被封堵3-4,任意球11-9,角球0-8,日本队全面占优,这一关键进球帮助日本队拿到了四强席位,这也是日本队朝着卫冕目标迈进的一大步。

昨天失利的中国女足启程回国。尽管被强大的美国队阻挡在四强门外,但是昨天中国女足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不放弃、不抛弃的顽强比赛态度还是博得了国内球迷和社交网络上的一片称赞声,这一情况也迅速反馈到前方,这让即将踏上归程的中国女足将士们感到欣慰。据悉,这场中美大战的失利,虽然让队员们感到十分惋惜,但是失利没有失去继续前进的信心,因此,目前队内气氛很好,队员们都相互鼓励,相约在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预赛上再次合作,力争出线,将目前中国女足良好的上升势头保持下去。据悉,中国女足今天途经多伦多,然后搭乘AC31航班预计在6月29日下午4时左右抵达北京。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