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命运安排野兽救赎 特维斯成为阿根廷晋级的英雄

2015年06月28日08: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美洲杯第3场1/4决赛,阿根廷常规时间和哥伦比亚战成0比0,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经过7轮残酷的点球大战,阿根廷胜出。主罚最后一个点球的特维斯,成为阿根廷晋级的英雄。4年前,同样是美洲杯点球大战,“野兽”没有罚进成为罪人。4年后,他在同一个地方完成救赎。

轮回 特维斯用点球完成救赎

第73分钟,特维斯替补上场,他换下阿圭罗。

尽管只有20分钟时间,特维斯上场后还是证明了自己“人民球员”的称号。他在前场不惜体力地奔跑,给哥伦比亚后防线施加了压力。90分钟双方未能分出胜负,根据本届美洲杯淘汰赛阶段的新规则,比赛直接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前5轮点球大战,双方战成4比4平。哥伦比亚踢飞了一个,阿根廷踢偏了一个。比格利亚第5个站上点球点的时候,和梅西紧挨着的特维斯,双手蒙着耳朵,看上去有点紧张。第6轮点球,双方都没有罚进,哥伦比亚的点球被罗梅罗扑出,阿根廷的罗霍则将点球踢在横梁上。

第7轮点球大战,哥伦比亚再次把球踢飞,阿根廷全队庆祝的时候,特维斯走出了队列,轮到他走上点球点了。

从主裁判手中接过足球,特维斯用右脚踩了几下点球点上的草皮。哥伦比亚门将奥斯皮纳双手拽住球网看着他,吐了吐舌头。放好足球,特维斯往后退了10步,站到大禁区外。随后,他开始碎步助跑,抬脚,射门。皮球射向了球门的左侧,尽管奥斯皮纳扑对了方向,但还是没能阻止皮球入网。

比赛赢了。特维斯罚进了决定比赛胜负的点球。他先是往左边跑,不过很快折返了回来,和冲上来的门将罗梅罗拥抱。其他队友也冲了上来,他们把特维斯围在中间,尽情庆祝比赛的胜利。

梅西和特维斯抱在了一起。《奥莱报》赛后评论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和人民球员之间的拥抱,他们是阿根廷足球的两个符号。该报同时表示,让特维斯来完成最后一杀是历史的选择,4年前的美洲杯,特维斯因为踢丢点球,导致阿根廷出局。这一次,他完成了复仇,也完成了救赎。

“胜利属于我的队友,而不是我个人。”特维斯并不认同复仇的说法,“足球总会给你提供复仇的机会,但4年前的故事早就结束了。”

命运 主帅没想让野兽罚点球

整场比赛,阿根廷主教练马蒂诺换了3个人,分别是特维斯、巴内加和拉维奇,后面两位都进入了点球大战5人名单,而特维斯被排在了第7个。这一安排也让很多人匪夷所思,特维斯居然没有进入5人点球名单。

赛后,马蒂诺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这一问题。阿根廷主教练表示,他之所以没有把特维斯排进5人名单,是害怕他承受不了点球的压力。毕竟,在2011年美洲杯上,正是特维斯罚丢了唯一的点球,让阿根廷输给了后来的冠军乌拉圭。罚丢那个点球后,特维斯一度无法进入阿根廷国家队。

“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我没把特维斯放进5人点球名单,因为在之前一届美洲杯上,他罚丢过点球。”马蒂诺说,“我们试着不让他重新走上点球点,但命运还是安排由他来完成点球。这就是足球。我也知道,明天的报纸头条,肯定铺天盖地都是关于他完成救赎的新闻。”

就像马蒂诺所说,让特维斯在点球点上拯救阿根廷,这是命运的安排。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

前5轮点球,最后一个站上罚球点的是比格利亚,只要他罚进比赛将会结束,但是拉齐奥中场踢偏了。随后点球大战进入一对一的环节,罗霍也获得过决定比赛胜负的机会,可曼联后卫却把球轰到了横梁上。直到特维斯第7个走上点球点,完成这历史性的一脚,比赛才宣告结束。

不过,特维斯赛后告诉记者,他并不惧怕走上点球点。为了球队和队友,他服从教练的安排,而不考虑个人。不让踢前5个点球,不让首发,特维斯都没有怨言。“即便是坐在场外,我也很享受比赛,因为队友踢得很好。不过当我出场的时候,我就会拼尽全力。”特维斯说。

特维斯罚点球的时候很冷静,罚完点球也很冷静。有记者问他,罚点球时在想什么?特维斯回答说:“当我罚点球的时候,我在想我的家人。”

归来 马拉多纳欢迎英雄回家

阿根廷晋级美洲杯四强的同一天,阿根廷博卡青年俱乐部官方宣布,特维斯回归球队。也就是说,下赛季球迷们在欧洲五大联赛再也见不到野兽的身影了。

上赛季,特维斯在尤文图斯表现出色,和球队一起获得了意甲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另外,特维斯还带领斑马军团12年后重回欧冠决赛,只可惜决赛输给了梅西的巴萨,未能成为三冠王。赛季结束后,关于特维斯下赛季的去向众说纷纭。其中,他一度和西蒙尼执教的马竞走得很近。但最终,特维斯还是选择回到博卡青年。

博卡青年是特维斯发迹的地方。当年效力博卡青年的时候,特维斯帮助球队称霸南美,并在丰田杯赛场上击败了如日中天的AC米兰。在欧洲联赛踢球的时候,特维斯思乡心切,多次与博卡青年有过关系。直到今年夏天,特维斯的回家梦才算实现了。

据报道,特维斯原本想和尤文图斯提前解除合同,这样他就可以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回归博卡青年,从而不让俱乐部有财政上的支出。但尤文图斯拒绝了野兽的请求。为了让特维斯回到阿甲联赛,博卡青年付出了5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他们与特维斯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

其实,特维斯回归博卡青年之前就已经是不可逆转的事实。一周之前,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在社交媒体上就公开对特维斯回归博卡青年表示了欢迎。特维斯和马拉多纳都是博卡青年的铁杆死忠。

随着特维斯回归博卡青年,即将开始的下赛季阿甲联赛让人充满期待。要知道,很多以前在欧洲打拼的球员们,都先后回到了祖国。尤其是新赛季的博卡青年和河床的世纪德比,将会格外的星光璀璨。河床方面有艾马尔、萨维奥拉、卢乔·冈萨雷斯,而博卡青年将有特维斯、加戈助阵。

在其他球队中,还有迭戈·米利托、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这些在阿根廷家喻户晓的名字。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