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1/4决赛两场点球战 阿根廷笑巴西哭

刘大伟

2015年06月28日14:0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同样点球!阿根廷笑,巴西哭!智利美洲杯1/4决赛北京时间昨日与今晨连战两场。阿根廷0比0战平哥伦比亚后,点球5比4惊险晋级;巴西1比1战和巴拉圭后,点球3比4告负。桑巴军继去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惨败后,邓加的球队又一次提前在大赛中出局。

“弟媳”送点 巴西出局

巴西上届1/4决赛就是遭遇巴拉圭,0比0被逼平后点球出局。今晨再次遭遇小组未败的巴拉圭,巴西队打了一个漂亮开局。第15分钟,罗比尼奥中路横敲,埃利亚斯分球,阿尔维斯右路传中,罗比尼奥小禁区前沿推进球门顶端,1比0,这是他第28个国家队进球。但是领先后的巴西队却变得不会踢球,下半时让巴拉圭队一次次打出有威胁的攻势。第70分钟,冈萨雷斯禁区右侧传中,绰号“弟媳”的蒂亚戈·席尔瓦犯下致命错误。他在与巴尔德斯争顶时手触球,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冈萨雷斯主罚推进左下角,1比1。

90分钟未见高下,按照美洲杯赛制直接进行点球大战。第1轮,费尔南迪尼奥劲射皮球碰到比利亚尔身体还是入网,马丁内斯同样轰进球门顶端,1比1。第2轮,里贝罗绵软无力的左脚推射偏出右门柱!卡塞雷斯大力抽射打入中路,1比2。第3轮,米兰达推进右下角,博瓦迪利亚精准劲射挂左上死角,2比3。第4轮,科斯塔左脚推射打飞!圣克鲁斯右脚推射同样高出!2比3。第5轮,库蒂尼奥骗过门将推进,冈萨雷斯准确命中左下角,巴西无缘半决赛。

防住梅西 没守住点球

昨日,实力雄厚的哥伦比亚与阿根廷对决是1/4决赛最大看点,90分钟内哥伦比亚防住了对方的头号球星梅西,与阿根廷以0比0互交白卷,但点球决胜仍以4比5落败,止步八强。作为当今足坛的头号球星,梅西当然是哥伦比亚防守的重点,仅上半时他就被犯规5次,整场比赛梅西被犯规多达9次。即便如此,梅西还是拿出了符合自己身价的表现,他全场共有5次射门,其中上半时的头球攻门只差一点点,还为队友送出5次关键性传球,创造了3次得分机会,全场22次过人11次成功。赛后,梅西被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在点球决胜中,哥伦比亚人屡次错失机会。首轮是J罗与梅西的PK,两人都射进;次轮,法尔考和加雷皆弹无虚发;第3轮,夸德拉多和巴内加也冷静射入;第4轮,穆里尔劲射脱靶,拉维奇则射中左下角立柱弹入球门,阿根廷以4比3领先;第5轮,卡多纳射进,比格利亚则射飞,哥伦比亚将比分扳成4比4;第6轮,苏尼加的点球被罗梅罗扑出,罗霍射中门楣弹出,比分仍是4比4;第7轮,穆里略射门高出横梁,特维斯冷静射入,5比4。阿根廷最终淘汰哥伦比亚闯入四强。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