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男篮亚锦赛抽签仪式举行 中国避强队与韩国同组

2015年06月28日08:3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田欣欣)昨晚,男篮亚锦赛抽签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国男篮最终选择与韩国、约旦、新加坡三支球队同在C组。

与前几届亚锦赛抽签规则不同,本届比赛恢复设立种子球队。种子队根据上届亚锦赛的成绩来确定,即上届亚锦赛前四名球队伊朗、菲律宾、韩国、中华台北,他们依次自动落位至A到D组的种子队位置。而与伊朗同属西亚区的巴勒斯坦、约旦、黎巴嫩这三支球队,将自动回避伊朗所在的A组。亚洲其他区域的球队,原则上也尽量错开不在同一个小组。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有权在每个小组的前三支球队抽出后进行选组。正在现场的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拨通主教练宫鲁鸣的电话进行了商议,并最终作出了进入C组的决定。

仪式结束以后,助理教练吴庆龙简短地解释了为何选择C组,而不是大家预测的有中华台北的D组,“现在D组的球队因为归化球员,按照亚篮联现在的政策来说应该实力很强。”

据悉,本届男篮亚锦赛将于今年9月23日至10月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