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张文秀拿到复出后首冠

陈嘉堃

2015年06月28日14:0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汽丰田2015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在京结束了第一天争夺,解放军选手张文秀在女子链球比赛中以71米91的成绩获得冠军,赢得了她解禁复出后的首冠。张伟和姚捷在男子撑杆跳决赛中达到5米65的世锦赛标准,获得北京世锦赛参赛资格。

今年5月7日,亚奥理事会宣布张文秀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期间兴奋剂阳性违规不成立,并归还了金牌。张文秀就此解禁复出,随后她参加了国际田联挑战赛北京站的比赛,获得第六。本次比赛张文秀掷出了71米91的最好成绩,虽然离她以往74米左右的成绩还有距离,但却为她赢得了复出后的首冠。王峥以69米47获得亚军,刘婷婷以68米44获得第三。

中国男子撑杆跳整体陷入困难,创造全国纪录的薛长锐和老蒋杨雁盛接连受伤,距世锦赛还有两个月,依然没有中国选手达到参赛标准。昨天杨雁盛和薛长锐继续缺阵,张伟和姚捷发挥出色,两人最终都跃过了世锦赛的参赛高度5米65,张伟获得冠军,姚捷获得亚军。

在男子100米预赛中,湖北选手杨洋以10秒40获得第一,福建队的汤星强以10秒40获得第二。女子100米,江苏队的袁琦琦以11秒58获得冠军,韦永丽以11秒64获得亚军,上海队的陶宇佳以11秒65获得第三。

在其他比赛中,山东队程文在男子400米栏预赛中跑出了49秒86,接近49秒50的世锦赛达标标准。云南队的董国建以14分07秒76获得男子5000米冠军,云南队的张德顺以15分56秒19获得女子5000米冠军。河南队的许小令以6米59获得女子跳远冠军。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