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京报:足球流氓来了 足协该出手了

断掌

2015年06月29日08: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近几天,江苏舜天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连抢了两个头条,一个是以6600万元将当红国脚孙可卖给天津,一个则是与上港的比赛后主场球迷遭安保暴打。

相比之下,第二个头条比第一个头条更让人目瞪口呆。

根据球迷现场拍的视频可以看到,多个安保人员围殴一个球迷,有的用脚踹,有的用拳打,一个地方打完,拖到另外一个地方继续打。什么仇什么怨,让一群安保对一个球迷痛下狠手?球迷那点事再简单不过,不外乎喊喊主教练下课,不外乎不听招呼拒绝离场等等。这种事情,在中超赛场又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对于身经百战训练有素的安保们来说,他们完全可以采用更稳妥、更人性化的方式,让这些情绪激动的球迷走出球场。很可惜,他们偏偏选择了一种最不应该的方式。

有一种球迷,喜欢制造骚乱和流血事件,他们让警察和安保十分头疼,这种球迷被称为足球流氓。足球流氓人人喊打。不过,舜天比赛后发生的这一幕,让传统的足球流氓定位发生了改变,那些挥舞拳头冲向球迷的安保,更像是让人深恶痛绝的足球流氓。球场安保非但没有保护球迷反而让球迷安全受到威胁,这绝对是中超的耻辱。8年前的意大利,警察号称“手枪走火”射杀了一位名叫桑德里的拉齐奥球迷。当时,全意大利的球迷都联合了起来。拉齐奥俱乐部向桑德里的家人送去了问候,意大利政界名流参加了桑德里的葬礼,罗马全城哀悼,市政厅降半旗,那位“手枪走火”的警察,最后也进了监狱。

回过头来看看被打的舜天球迷,俱乐部比赛后4个半小时才“惊闻”有球迷被打。对于如此轰动的并且涉及中超、球迷的暴力事件,啥时候中国足协才会“惊闻”呢?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