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美洲杯智利豪华阵容小胜秘鲁 裁判帮大忙东道主晋级

2015年07月01日08: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裁判帮大忙东道主晋级

  ▲智利队员进球后庆祝。新华社发

  昨天上午,美洲杯半决赛首场比赛,拥有桑切斯、比达尔、皮萨罗、巴尔加斯、梅德尔等大牌的东道主智利2比1击败秘鲁,挺进美洲杯决赛。智利队将在决赛中面对阿根廷与巴拉圭之间的胜者。即便有可能面对阿根廷,但主场作战、拥有黄金一代球员的智利队还是成为夺冠最大热门。

  巴尔加斯神勇世界波

  智利队正处于“史上最强”时期。对阵上届美洲杯季军秘鲁队,赛前舆论一致看好东道主晋级。

  一方面,桑切斯领衔的智利攻击线,堪称南美第一锋线,小组赛即攻入10球,四分之一决赛1比0力克乌拉圭。除了强大攻击力,作为东道主,智利队在裁判判罚上从未处于不利状态,反倒是屡屡获利。第20分钟,秘鲁队赞布拉诺在解围时蹬踏智利队的阿兰吉斯,当值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赞布拉诺罚下。秘鲁只剩10人应战,完全处于劣势。

  智利队随后掌控局势,共有16次射门,秘鲁仅有9次射门。在控球率方面,智利更是以72%绝对优势领先。第42分钟,桑切斯左路传中,阿兰吉斯包抄虽未碰到来球,但却干扰到门将的视线,球直接击中右门柱弹出,巴尔加斯补射破门。第60分钟,梅德尔不慎自摆乌龙将球垫入自家球门,秘鲁幸运将比分扳成1比1平。但人数上的优势,还是让智利在第64分钟由巴尔加斯禁区外精彩世界波破门,帮助球队以2比1击败秘鲁挺进决赛。

  这是东道主智利自1987年之后再度杀入美洲杯决赛。头号功臣巴尔加斯也以4球力压比达尔、格雷罗登顶射手榜。

  智利主帅自称踢得差

  虽然赢得比赛,但智利队主教练圣保利认为球队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踢得缺乏章法。

  圣保利赛后表示:“在一场我们本应早就拿下的比赛中,球队踢得缺乏章法。这是智利队在美洲杯上踢得最复杂的一场比赛,因为我们不知道如何解决战斗。我们错过了诸多机会,也没有表现出其他场次的速度,这让比赛变得很棘手。”他认为,球队求胜心切导致了比赛的不顺利。教练组在下半时换人就是希望能够控制局面,因为球队在控制球权方面遇到了很多困难。圣保利还指出,当两队是11人对11人时,智利队展示出自己有能力踢一场伟大的足球赛。但当秘鲁队一名球员被罚下后,智利队未能充分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反而显得有些被动。“1比0领先后我们放松了,以为一切都解决了。无论如何,球队实现了晋级决赛的梦想,但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因为决赛的对手将更加厉害。”圣保利强调说。

  秘鲁主帅卡雷卡赛后拒绝评论裁判,“我们尽了全力,所以问心无愧”。

  东道主屡受裁判照顾

  坐镇主场,智利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从八强赛开始,每次出现争议的镜头,几乎都是智利队得利。

  在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后卫哈拉耍小动作,用手指挑衅卡瓦尼的臀部,结果反倒是卡瓦尼被红牌罚出场,让智利队得以11打10挺进半决赛。而在半决赛对阵秘鲁的第20分钟,赞布拉诺的一次起脚,被认为是高抬腿的危险动作,裁判亮出红牌。而智利由巴尔加斯打入的第一个进球,从慢动作回放看,有越位在先的嫌疑,秘鲁抗议未果。

  看到东道主屡次得到照顾,媒体也在为阿根廷和巴拉圭这两支智利可能的决赛对手造势。乌拉圭媒体《观察家报》曝出重磅消息,“即使阿根廷杀入最后的决赛,梅西也不会出场”。该报指出,南美足协安排执法过智利对阵乌拉圭队比赛的主裁里奇,继续执法阿根廷对阵巴拉圭的半决赛,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巴西裁判的手让梅西因为累积黄牌停赛无缘决赛。阿根廷队内的梅西、马斯切拉诺及阿圭罗的身上都有黄牌在身,只要再领到一张黄牌,他们将会无缘美洲杯的决赛。

  主队“猥琐男”获减刑

  智利队队员哈拉因在对阵乌拉圭比赛中,对卡瓦尼做出下流动作,此前被南美足联停赛三场。但昨天,智利队上诉后,南美足协对哈拉减刑一场。

  在25日智利队和乌拉圭队的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乌拉圭队主力前锋卡瓦尼的染红成了比赛的转折点。第63分钟,哈拉靠近卡瓦尼把手指插进了卡瓦尼的臀部之间,卡瓦尼做了一个顺势抬手的动作,哈拉借机瘫倒在地上,巴西籍主裁随即向乌拉圭前锋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

  赛后,乌拉圭足协针对哈拉对卡瓦尼的挑衅行为向南美洲足联提起诉讼。最终南美足联以“赛场不端行为”为依据,对哈拉处以停赛3场处罚。但此后智利足协提出上诉,哈拉的禁赛期减少到了两场。哈拉此前也有类似“下流”动作,2013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哈拉在比赛中利用同样的手法试图激怒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结果被对手一肘击中脸部。

  南美足协纵容哈拉,但哈拉效力的德甲美因茨俱乐部却无法容忍,宣布与哈拉解约,要将其扫地出门。(孙永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