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大运会代表团不乏"大腕" 奥运冠军重返校园再出战

2015年07月01日15: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光州7月1日电(杨磊) 再过两天,2015年光州大运会就将拉开大幕,来自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运动员,将在12天里对272枚金牌展开争夺。中国也派出堪称参赛历史上最为庞大的代表团,近400名运动员将参加除射箭以外20个项目的比赛。在此次中国代表团名单中,记者发现了一些“大牌”运动员的身影。

唐奕、陆滢

项目:游泳

学校:同济大学

唐奕和陆滢目前都就读于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是我国女子游泳国家队队员。唐奕主攻自由泳,曾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铜牌,而陆滢则主攻蝶泳,也曾在伦敦斩获银牌。2011年,两人联手在世锦赛中拿到混合泳接力的亚军。

马晓旭

项目:女足

学校:北京师范大学

马晓旭当年是中国女足攻城拔寨的利器,她曾经获得女足亚青赛冠军最佳射手兼MVP。2006年女足亚洲杯冠军兼MVP。女足U20世青赛金球奖、金靴奖,世青赛亚军。2006年亚洲足球小姐。2007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年度新人提名。现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运动专业。

易思玲

项目:射击

学校:清华大学

易思玲成名于2012年,她在伦敦奥运会上斩落中国代表团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是当年奥运会的首枚金牌。2014年,她又在仁川亚运会上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金牌。其实早在2011年,易思玲就已经被清湖大学录取,但是为了备战奥运会,她办理了休学一年的手续。伦敦奥运会后,易思玲正式到学校报到,成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的一名学生。

火亮

项目:跳水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

1989年出生的火亮,在18岁时就成为了奥运冠军。2008年,他与林跃搭档,夺得了男子十米台的金牌。早年火亮曾练习体操,9岁改练跳水,半年后就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获得亚军,并在之后获得多个国内、国际赛事冠军。目前,火亮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