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冷门!温网段莹莹2-0完胜上届亚军 收获大满贯首胜

2015年07月01日08: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段莹莹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发(唐诗摄)
段莹莹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发(唐诗摄)

人民网7月1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7月1日(伦敦当地时间30日),2015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选手段莹莹对阵12号种子、去年女单亚军布沙尔,最终段莹莹7-6(3)/6-4完胜布沙尔,第五次征战温网正赛取得了大满贯首胜。

第一盘,莹莹未能保发,布沙尔2-0领先。段莹莹随后四局发挥身高和力量优势,分别拿下两个发球局并实现两次破发,将比分反超为4-2。第7局,布沙尔稳住阵脚,再次破掉段莹莹的发球局,4-3。随后两局布沙尔和段莹莹均顺利保发,段莹莹5-4领先。第10局,布沙尔的发球局,段莹莹错失两个盘点被对手扳为5-5平。关键时刻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后6-6战平,比赛进入到抢七。段莹莹3-0领先又被追平,不过还是连得四分7-3赢得抢七,局分7-6艰难赢得首盘。

第二盘前八局,布沙尔和段莹莹全部实现保发,双方战成4-4平。莹莹打破均势,破掉对手发球局,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国金花没有浪费机会,送给对手一个love game,最终以6-4再下一局,总比分2-0晋级下一轮。

从赛后技术统计上看,段莹莹在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上均领先对手,双误布沙尔高达10次,段莹莹仅有两次;布沙尔非受迫性失误有23次,段莹莹15次。

布沙尔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发(唐诗摄)
布沙尔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发(唐诗摄)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