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光州大运会防控MERS有信心 如有疑似病例将就地隔离

2015年07月02日13:1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光州7月2日电(记者 杨磊) 今天上午,国际大体联及光州大运会组组委会在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大运会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介绍。

今年5月,韩国接连出现MERS病例,并呈现增多趋势,让即将在光州开幕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蒙上了一层阴影。随着韩国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加强,MERS感染者的数量也逐渐下降,不过据法新社报道,在连续四天没有出现新的确认患者后,今天韩国又报告了一例新的病例。至此韩国方面所发现的总患者人数增至183人。

不过国际大体联对光州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放心,国际大体联医药委员会主席林克表示,光州大运会对MERS的防控进行得非常充分,“我认为MERS完全不会对大运会产生影响,国际大体联不会用全世界运动员的安全冒险。”

“国际大体联有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同时光州组委会也采取了一系列适当的措施。就目前而言,光州还没有发现任何一例MERS病例,我们坚信光州能够举办一届成功的大运会”,林克在发布会上说。

据国际大体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光州大运会组委会对MERS疫情防控非常重视,在每个场馆和大运村内都设立了应急隔离室,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将就地隔离。大运村内还设立了一所医院,并配备了最为先进的医疗设备,可以完全满足大运会期间的医疗需求。记者在新闻中心内也看到,在每一个安检口附近都设有体温检测仪,并配有免洗消毒液,在每一个问询台上也都提供消毒液。光州市民似乎对MERS也并不担心,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没有任何人佩戴口罩,而记者在街上也没有发现佩戴口罩的市民。

明天,光州大运会即将正式开幕,来自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0名运动员将齐聚光州,希望光州大运会能用精彩的比赛驱散MERS带来的阴霾。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