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代表团在光州大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2015年07月03日16:1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光州大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刘宁)五星红旗在艳阳下迎风飘扬,美少女拉拉队大跳“骑马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大学生们,中国代表团3日在大运村举行升旗仪式,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正式开始光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征程。

  光州当天晴空万里,中国代表团与卢森堡、安哥拉等10个代表团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伴随着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会歌,五星红旗在大运村上空冉冉升起。

  本次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596人,其中运动员380人,85%的运动员是在校大学生,将参加体操、田径、击剑等除射箭以外的20个大项的比赛,创中国参加境外举行的大运会代表团规模之最。

  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在升旗仪式后表示,中国代表团抱着友好、学习、交流的心态参加大运会,虽然没有提出金牌目标和成绩指标,但是大家将全力以赴为国争光。

  杨立国还对2日双双告捷的女足和女排提出表扬,他说:“昨天中国代表团的开局非常好,女足和女排分别在小组赛中战胜波兰队和东道主韩国队,这两个对手都很难对付。希望我们继续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

  对于3日晚的大运会开幕式代表团旗手人选,杨立国没有给出具体人名,但是确定了人选范围:“这个人来自男篮,参加过初中、高中、大学的男篮联赛,球艺、人品和学习成绩都是优秀的。”而男篮中符合这些条件的,似乎只有来自北京大学的高中锋郭凯。

  值得一提的是,大运会的升旗仪式充满青春活力,美少女拉拉队用一场热舞拉开升旗仪式的序幕。当升旗广场上响起曾经红极一时的劲曲《江南STYLE》,拉拉队员们开始跳起骑马舞,引得台下的中国运动员也舞动起来。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排球队的林忆跳得尤为投入,连台上的拉拉队员都冲她挥手。林忆自豪地说:“这个舞我以前练过的,我们打排球的协调性超好的!”

  林忆在大学的教练是原中国女排国家队的主攻手杨昊,她这次也是以教练的身份参加大运会。杨昊轻松地说:“我希望队员们好好享受大运会,我鼓励她们只要没有比赛和训练,一定要多多参加大运村组织的文化活动。”

  杨立国则给每个运动员3个具体“任务”,他说:“每人要在大运会期间结交一个外国大学生朋友、了解一所外国大学、参观一所当地的博物馆。”(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