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年光州大运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大男篮核心希望加盟职业联赛 先读书后打球是正确选择

2015年07月05日08: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光州7月5日电(杨磊) 当地时间4日晚,中国男篮迎来了本届大运会上的首场比赛。经过四节比赛的激烈争夺,中国男篮最终64-91不敌德国队。张翰奇拿到了中国队全场比赛最高的17分,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郭凯遭遇犯规困扰,只拿到8分。

虽然首战失利,但是中国队主教练张剑对队员们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我认为本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发挥的还是不错的,敢打敢拼,但是对手实力确实很强,我们的队员还需要更多的积累。”郭凯也表示:“这场比赛对篮板球控制不是很好,进攻和防守都做得不错”,由于郭凯上半场还没结束就已经四次犯规,所以他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替补席上,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是很满意。

郭凯作为北大男篮的主力内线,正在国际关系专业读大四,再过一年他就将从大学毕业。对于未来的规划,郭凯表示他想尝试一下CBA联赛。他说:“我觉得我现在选择的这条路还是很正确的,大学生活非常有趣,也能让我学习知识,在未来如果可能的话,也想去打一打职业联赛。读大学也是给自己一个保障,退役之后还能选择其他的发展方向。”

北大男篮作为中国大学生联赛中的传统强队,对于学生文化课的要求也是极为严格,张剑教练介绍,北大男篮的队员每天白天必须要上文化课,之后晚上5点放学以后,才能进行两个小时的篮球训练。郭凯也表示:“我们每天上课都和普通学生一起,宿舍的同学也都是普通学生,学校对我们没有任何学业上的特殊对待,挂科一样需要重修,不过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挂科。”

北大男篮主教练张剑也认为,文化课的学习对球员来说很有必要。他说:“这些球员很聪明,每天只有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但是进步非常快。文化课的学习对他们的智商、球商都有很大的帮助。”张剑还表示,从校园到职业联赛的发展道路是可以走通的。目前CBA联赛中也有像刘子秋、韩德君、曾令旭这样的球员都是从大学进入职业联赛,张剑说:“现在许多优秀的中学生球员都会选择进入大学继续学习,等到毕业以后,一些比较好的队员就可以进入职业联赛,但是现在这样的例子还不是很多,从校园体育到职业体育这条路如果要继续走下去,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