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女足世界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美国女足第三次夺得世界杯 老将闪耀球迷鼓掌

2015年07月07日08: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将闪耀赛场 球迷起立鼓掌

  2015女足世界杯昨天在加拿大温哥华落幕,美国队在决赛中以5比2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队,第三次夺冠。三位年龄均超过35岁、均是4次以上参加世界杯的老将兰波内、泽穗希和瓦姆巴赫都在比赛中代表各自球队出场,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发自内心的尊重。

  与上届世界杯决赛一样,两支对阵球队依然是日本和美国。只不过比赛的展开过程和结果与4年前相反,美国队依靠开场后16分钟内连入4球的闪电战,最终以5比2大胜日本,第三次站到了女足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上,其中队长劳埃德独中三元,上演帽子戏法。

  比赛中有三次换人时刻令人难忘,加拿大观众集体起立为双方替补登场的三位老将热烈鼓掌,感谢她们对于世界女子足球运动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第一次是33分钟时日本队37岁老将泽穗希的登场,第二次换成了美国队35岁的瓦姆巴赫,时间是比赛第79分钟,最后一次是比赛临近结束时40岁的美国女足“常青树”兰波内的上场。三人中泽穗希是第六次征战世界杯,兰波内和瓦姆巴赫则是分别第五次和第四次代表美国队亮相世界杯赛场。加拿大观众非常懂行,他们的掌声表达出了内心的尊重。而双方教练在如此重要的决赛时刻还都能换上各自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登场,也是非常具有人情味的举动,因为对于兰波内、泽穗希和瓦姆巴赫来说,尽管没有声明退役,但这场比赛很可能是她们在世界杯上最后的演出。

  比赛结束后,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各个奖项也随之出炉,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美国队长劳埃德获得金球奖,金靴奖则颁给了德国队员萨西奇,美国队门将索洛获得了金手套奖,最佳新人奖属于加拿大队的布坎南,法国队荣膺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奖。(刘艾林)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