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人民网>>体育>>正文

郝伟向足协递辞呈 欲执教恒大预备队

2015年07月08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郝伟向足协递辞呈欲执教恒大预备队

  中国女足计划将于7月20日左右重新集中备战东亚四强赛,然而率领球队跻身女足世界杯8强的少帅郝伟却很可能离开帅位。与恒大俱乐部就接手恒大预备队达成共识后,郝伟昨天在京向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提交了辞呈。

  前天,有广州的足球界人士在恒大中心看到了郝伟的身影,而郝伟正是应恒大之邀,沟通执教恒大预备队事宜的。随着恒大俱乐部辞退整支意大利教练团队,恒大预备队主帅德罗索也被辞退,过去3年多在恒大教练组担任“学徒”的李铁也于近期请辞,所以恒大俱乐部急需一名有潜质的中方教练担任预备队主帅,同时在斯科拉里的巴西教练团队与中方工作团队之间架起沟通桥梁。郝伟年富力强,率国家女足在世界杯上跻身8强,作为前健力宝球员也掌握葡萄牙语,于是他成为恒大心仪的首选不足为奇。

  然而由于率女足出征加拿大前,郝伟已与中国足协就执教女足至奥预赛结束续签了合同,因此郝伟欲另谋高就,理应征得中国足协同意。恒大俱乐部出于对中国足协和女足事业的尊重,没有对外声张此事。前天与郝伟达成合作共识后,恒大俱乐部高层通过电话向某足协高层表达了引进郝伟的诚意,希望足协能从恒大致力于为国家足球培养优质本土教练的角度,同意放行郝伟。

  据悉,由于体育总局及中国足协内部对于国字号主教练的任免有严格的批复程序,因此张剑接到辞呈后,还要上报给协会更高级别领导

  可郝伟一旦确认离队,给国家女足带来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7月20日左右,球队就将集中备战东亚四强赛,而球队很快还将投入里约奥预赛6强赛的竞争,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必须尽快为球队选择合适的女足新帅候选。(肖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