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年光州大运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大运会中国代表团体操赛艇见金 跳水游泳增彩

2015年07月08日09: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操赛艇见金 跳水游泳增彩

  新华网韩国光州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郑直)中国代表团7日在光州大运会上又“开发”了两个新的夺金大项,岑雨和王淼分别夺得体操男子跳马和赛艇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金牌,跳水和游泳为中国各增添一金。

  中国体操队此次只参加男子体操比赛,在大运会体操最后一个比赛日终于收获奖牌。北京体育大学的岑雨在资格赛中即以15.425的好成绩排名第一晋级跳马项目的决赛,他在决赛中延续了之前的发挥,两跳分别拿下15.333分与15.433分,为中国大运体操队拿到一枚金牌,两位乌克兰选手分列第二、第三名。

  7日,赛艇赛场产生8块金牌。沈阳体育学院的王淼以7分31秒65的成绩夺得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金牌,拉脱维亚和德国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大运会上贡献巨大的中国跳水队7日收获第五金。在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王安琦/王尧从第一跳就领先,尽管在第四跳出现失误,但最终仍以424.38分拿下冠军。一直排在第三位的韩国组合金镇荣/金永南最后一跳实现逆转,以0.32分的微弱优势反超俄罗斯组合拿下银牌。

  上海海事大学的张思诗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中力压群芳,以2分12秒31的成绩击败美国对手考克斯和澳大利亚人福勒顿,为中国游泳队取得光州第二金。此外,中国队还获得了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

  此外,烟台大学的康杰在女子柔道比赛中分别摘取无差别级和78公斤以上级的银牌和铜牌,天津理工大学的武闯夺得跆拳道男子品势的铜牌。

  男排以0:3不敌拉脱维亚队,以1胜3负的战绩小组赛折戟无缘16强。女篮和男足分别遭遇小组赛3连败,女篮以49:83惨败意大利队、男足以1:2不敌乌拉圭队,双双无缘八强战。

  当日比赛结束后,东道主韩国队以19金11银10铜攀升到奖牌榜首位,日本和美国分列第二、第三位,中国以12金8银6铜居第四位。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