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排大奖赛埼玉站 中国3-0轻取多米尼加取得开门红

2015年07月10日16:3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0日电 今天下午,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日本埼玉站比赛打响,中国女排3-0轻取多米尼加,取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5、25-12和25-19。但在第三局比赛中,杨方旭扣球落地时扭伤。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张常宁,副攻杨珺菁、袁心玥,二传沈静思,接应曾春蕾,自由人林莉。多米尼加队派出主攻加西亚、莫雷诺,副攻隆冬、罗德里格斯,二传安格莱斯,接应冈萨雷斯,自由人费尔南德兹。

比赛开始后,袁心玥的发球轮接连破攻对手失误增加,中国5-2。袁心玥、杨珺菁表现抢眼,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发球发球得分,张常宁一攻中国11-8领先。张常宁的四号位拉开、曾春蕾的二号位突破交相辉映,随着杨珺菁背飞命中,中国女排16-13进入第二技术暂停。沈静思发球直接得分,对手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25-15先下一城。

第二局,多米尼加凭三号位快攻施压与中国形成相持,双方战成5平,中国队依靠对手触网、袁心玥快攻反击和冈萨雷斯后攻失误连得3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曾春蕾的吊球和强攻,11-6领先。杨珺菁快攻下球、惠若琪两次突破成功、莫雷诺扣球失误、张常宁反击命中,中国连取5分16-8。中国队强攻、拦网再获6分,张常宁强攻命中,中国队25-12再胜一局。

第三局,颜妮的短平快和发球接连得分,中国队4-1领先,张常宁其后出现几次失误,多米尼加追到了4平。朱婷的怒扣帮助女排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朱婷的四号位超手进攻让对手难以防范,刘晏含的四号位强攻让球队16-12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杨方旭二号位斜线重扣让球队21-15领先,但她在落地时扭伤了脚痛苦倒地,队友们将其用担架抬出了场外。颜妮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25-19再胜一局,3-0取胜获得开门红。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