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女乒夺大运会团体冠军 队员带病参赛感动哭教练

2015年07月11日10: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光州7月11日电(记者 杨磊) 当地时间10日晚,中国女乒在光州大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以总分3-1击败了中华台北,夺得冠军。

此次中国女乒的五位队员全部来自华东理工大学,这座位于上海的大学有着悠久的乒乓球传统,1996年学校乒乓球队以俱乐部的形式加入了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球队主教练臧玉瑛说:“两年前的大运会,我们曾经输给过中华台北。这次他们派出的是奥运阵容,实力很强。这几年,我们学校的学生一直在乒超联赛中磨练,不仅提高了球员的水平,更是增强了他们的抗压能力。要论个人技术,我们的球员要比对手强,但是大赛经验太少了。”

虽然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上拥有绝对的实力,但是在大运会的赛场上中国乒乓球的优势并没有那么明显。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华台北给中国女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决赛局中,世界排名第54位的车晓曦一度与比自己排名高16位的郑怡静打成了2-2平,臧玉瑛对车晓曦说:“你就当现在是0-0,你的实力比她好,你要打出你自己的优势,不能你的短处对她的长处。”最终,车晓曦在决胜盘中以11-3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拿到一枚金牌。

昨天,另一位中国选手郑诗畅并没有出场,据臧玉瑛介绍,郑诗畅目前有病在身,不适合剧烈运动,但是她在上午依然坚持参加了女单的预赛,并且以3-2淘汰了俄罗斯选手。臧玉瑛说:“看到她的身体状态,还在坚持比赛,我眼泪都快出来了。”虽然没有参加女团的比赛,但是郑诗畅一直坐在场边与队友“并肩战斗”。作为国际金融与贸易专业大三的学生,郑诗畅曾经在2013年参加过喀山大运会的比赛,她说:“虽然我们常年参加乒超联赛,但是和国际比赛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俱乐部,有刘诗雯带着我们打,但是到了这里我们只能自己解决困难。这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锻炼。”

郑诗畅说:“平时我们学业挺紧张的,而且老师也不会给我们什么特别的待遇,我们和普通学生一样,都要修够学分才能毕业。我现在打算本科毕业之后继续攻读研究生。”

(责编:魏艳、马丽)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