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小威:最老的冠军不言老

2015年07月12日09:1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网)小威:最老的冠军不言老

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11日在这里第六次赢得温网冠军后说,她没有感觉到自己老了,明年还会出现在温网赛场上。

小威当天在这里直落两盘击败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赢得了个人的第21个大满贯单打冠军,33岁的她也成为公开赛时代(1968年之后)年纪最大的大满贯女单冠军。

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她成为年纪最大的冠军有什么感觉时。她说:“我感觉很棒。我绝对感觉不到自己老了,我倒觉得生活中的自己很年轻。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随着技术的进步,新的产品和所有一切东西的发明,我认为运动员的生活发生了重大变化,职业生涯正变得越来越长。”

至于明年会不会继续参加温网比赛,她说:“显然,我明年还会在这里,我也会争取卫冕冠军。让我们看吧。”

她还说,在退役之前,她不会去回头看过去的成绩,“因为如果你回忆过去,就很容产生自满和骄傲的情绪,我不会这样做的”。

小威还透露,在比赛处于紧张的时刻,她会在脑海里不断唱歌保持注意力。“如果我停止唱歌,通常肯定快输了,我就必须继续唱歌。那种紧张的时刻是很疯狂的,你们肯定不愿意面临那样的境地。”

有美国记者问道,美国女足上周在加拿大赢得了世界杯冠军,她怎么看美国女运动员最近的表现。小威说:“非常高兴美国队赢得了女足冠军,我当时也为她们加油了,她们一直都很棒,不过有时也很紧张。”

至于作为美国女运动员最喜欢参加的比赛,小威毫不犹豫地说:“是奥运会,宝贝,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

小威曾经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赢得女单金牌,她还与姐姐大威赢得三届奥运会女双冠军。(完)

(记者王子江)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