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APB决赛:中国选手双双获胜 仍有奥运参赛希望

2015年07月12日09:4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B决赛:中国选手双双获胜 仍有奥运参赛希望

  7月11日晚,APB世界个人职业拳击赛决赛阶段比赛进入第二比赛日,尽管今天的四场对决在理论上并不涉及到奥运会入场券的归属之战,但是对于参赛选手而言仍是意义重大。因为根据国际拳联的规则,参加过国际拳联APB和WSB赛事的落选拳手,在2016年年初有一次落选赛,会从这些选手中再进行选拔,获胜者将仍有机会搭上里约奥运会的“末班车”。因此,为荣誉而战的各位拳手们无不使出了浑身的解数,力图增加自己的积分和排名。而当晚最受当贵州当地拳迷关注的,莫过于本土拳手王伦志和吴中林的出战。

  中国拳手王伦志与蒙古拳手阿勒坦格列尔的比赛是一场六回合的垫场赛。由于在6月份的首轮赛事过后,56公斤级有两位选手因个人原因退赛,所以赛事主办方特意安排了这场含金量丝毫不逊色的同级别赛事。25岁的王伦志与张家玮一样,同为中国国家拳击队56公斤级的优秀拳手。来自蒙古的阿勒坦格列尔实力不俗,是去年世界拳击锦标赛的金牌得主,并曾经连续四年获得世界拳击锦标赛的亚军。从以往战绩来看,中国选手王伦志明显落于下风,这使得拳迷们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双方一交手,蒙古选手便显示出了高出一筹的打击力量,但是王伦志在全场观众们的呐喊声中打得十分积极勇猛,敢于主动进攻。一直到第六回合,二人的攻防节奏仍然很快,“打疯了”的王伦志愈发自信,最终获得胜利。

  49公斤级选手吴中林在APB赛事第一赛季表现出色,以3胜1负的战绩成为第二张奥运门票的有力竞争者,但遗憾的是他在上个月的晋级赛中以微弱劣势输给了厄瓜多尔的卡洛斯,未能确保自己的奥运席位。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吴中林接下来的比赛信心。作为他在本赛季APB赛场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吴中林意在用更完美的表现交上自己的答卷。他的对手是和他颇有“渊源”的巴西选手帕特里克。在去年APB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吴中林与帕特里克的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前半程陷于被动的吴中林曾被对手击倒,但是吴中林在最后时刻以顽强的毅力反扑成功,战胜了帕特里克。

  当晚的这场“二番战”,两位拳手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开场后吴中林的几记重拳就将对手打得一个趔趄,引得场内掌声一片。帕特里克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控制着距离,使得吴中林难以发起有效的进攻,前两个回合场面较为平淡。最后综合8回合的总体表现,吴中林以微弱优势赢得这场实力非常接近的比赛。(记者 张伟)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