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球迷组织抵制观赛 职业俱乐部不"职业"伤了球迷心

郭剑

2015年07月13日08:4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下午,江苏舜天俱乐部宣布,前切尔西球星佩特莱斯库成为球队新任主帅,佩帅对于这份为期一年半的合同颇为看重,他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带领球队争取明年亚冠联赛资格——在业内人士看来,此前力挺高洪波的俱乐部决定换帅,在很大程度上是要对球迷“有个交代”。

“其实,这几年江苏球迷还是挺幸福的,主场(南京奥体中心)每场都有将近两三万球迷,就算是和北京、广州比,也差不了多少,球迷特别支持,尤其今年亚洲杯,有6个国脚都来自江苏舜天,这在江苏足球历史上也是头一次。不过,这个赛季球队出了一些问题,特别是球迷对俱乐部的用人有意见,每场都有很多球迷喊口号让俱乐部换帅,上一个主场对上港以1∶4惨败,球迷的情绪就爆发了,没想到遭到保安野蛮殴打,俱乐部的反应很慢,后来的官方声明也诚意不足。”南京球迷李星告诉记者,“所以,几个球迷组织在网络上联系,决定抵制这周主场对鲁能的比赛,号召大家不去现场看球,最后,大约有一半球迷没去球场,现场也就不到1万球迷。”

球迷在主场被安保人员野蛮殴打,多名球迷受伤住院,多个球迷组织提议拒绝在7月11日进入主场观看江苏舜天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据记者了解,球迷组织这一决定,在很大程度上是表达对俱乐部的不满,“俱乐部没把球迷放在眼里,他们认为功劳都是俱乐部的,球迷当然会寒心。”

事实上,江苏舜天在过去几个赛季表现上佳——2011年国信集团注资,江苏舜天联赛排名第四,这一成绩创造了球队历史最佳;2012赛季江苏舜天在联赛最后阶段还保留着与广州恒大争夺联赛冠军的可能,最终排名亚军的优异表现,让俱乐部将中超公司评选出来的赛季最佳教练、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和最佳门将四个重量级奖项收入囊中;2013赛季高洪波接替德拉甘成为球队主帅,首次体会亚冠联赛滋味的球队只是因净胜球的劣势小组出局,球迷对于球队的表现并不失望;到2014赛季,江苏舜天打进足协杯决赛,并在第二回合主场比赛中险些逆转对手,亦被球迷视作球队历史上虽败犹荣的光辉时刻。

但本赛季江苏舜天诸多做法引发球迷不满,6600万元卖出球队核心孙可,固然算是一笔成功交易,但球迷对此并不满意,安保人员的粗暴行为以及俱乐部的不重视,更让舜天球迷反感。

“孙可现在暂时回江苏是捡了个大便宜,这场比赛他出场时球迷还很支持他,我们知道,职业球员都想在状态好的时候签一份大合同,但俱乐部应该提前把话说清楚,不能因为有些成绩就不重视球迷的意见。”球迷李星说,“现在球迷组织抵制的就是这一场比赛,下一个主场我们还会到现场给球队加油,但俱乐部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做法。”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