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德隆签小牛两年一千万 老板欢迎主教练卡莱尔看好

肖万里

2015年07月16日08:2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在送走3大先发球员后,小牛追逐小乔丹被放了鸽子,不过经过一番努力,他们终于在后场补强了一位球员,而且还是昔日全明星控卫,他就是德隆·威廉姆斯。“欢迎回家,德隆·威廉姆斯将是达拉斯小牛这个大家庭的新成员。”小牛老板库班在社交媒体上对德隆表示了欢迎。

2012年夏天,德隆离开爵士加盟篮网,当时他与篮网签下了一份5年价值9900万美元的合同。但是只过了3个赛季,德隆就再也无法在球队立足。他的状态下滑之快让人难以相信。今年夏天,德隆和篮网达成了合同买断协议。他与篮网的合同剩下两年,价值4300万美元。最终,篮网的买断价格为2750万美元。据了解,买断费用将会在5年时间里分期付清。

成为自由球员后,德隆与小牛走得很近。在没有了隆多之后,卡莱尔的球队需要一个有实力的先发控卫。尽管德隆在篮网打得很差,但他的水平还是摆在那里的。卡莱尔也相信,自己能让德隆重新归来。“我是他的球迷。他现在成为小牛的球员了,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卡莱尔说。

德隆与小牛签订的是一份两年合同,第二年为球员选项,合同总价值为1000万美元。《达拉斯早间新闻》表示,德隆是达拉斯地区出产的最好的球员之一,他这次能回到家乡打球,也是自我救赎的一个机会。如果他打好了,他可以在第二年跳出合同重新成为自由球员,并谋求一份大合同。而小牛能得到德隆也是幸运的,因为他最近两个赛季打得不好。

■ 观察

为了大合同 血拼新赛季

这个夏天,你会发现很多自由球员的新合同都是两年合同,第二年一般都是球员选项。这和NBA新的转播合同有关系,9年240亿美元的新合同将在下下赛季开始生效。从下下赛季开始,NBA球队的工资帽也会大幅提高,球员的工资自然会水涨船高。

正因为如此,像德隆这样的球员,如果打好了在小牛的第一个赛季,他在第二个赛季就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然后寻找一个愿意给他顶薪的新的球队。不只是德隆,很多球员都是这样干的,包括林书豪。

但问题是,德隆能在小牛找回全明星控卫的状态吗?

目前,小牛在控卫位置上囤积了4名球员。除了德隆,还有哈里斯、巴里亚和费尔顿。据《达拉斯早间新闻》报道,小牛还在想办法将费尔顿送出去,用以交换其他球员。毫无疑问,德隆将是卡莱尔的首发控卫。但是,过去在篮网的两个赛季,德隆的数据尤其是命中率让人不敢恭维。而且,德隆最厉害的还是挡拆战术中的作用,但没有了钱德勒这种大个子,小牛很难将挡拆发挥到极致。另外,伤病对德隆来说也是巨大的隐忧。毕竟,在篮网之所以发挥不佳,伤病是重要原因之一。

《达拉斯早间新闻》的专家塞弗科倒是很看好德隆。在他看来,现在的德隆身体看上去很健康,尤其是在上赛季的季后赛,德隆11.8分、6.2个篮板和5.5次助攻的数据具备说服力。“德隆、帕森斯、德克(诺维茨基)和马修斯,这4个人在一起就足以让人期待。”塞弗科说。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