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孙杨:相信世锦赛会有好成绩 强敌缺阵不放松 

2015年07月16日14: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孙杨与外教布莱恩 资料图
孙杨与外教布莱恩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胡雪蓉) 2015游泳世锦赛将于7月24日至8月9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今天上午,孙杨在出席某活动时表示满意自己目前的状态,相信世锦赛会有好的成绩,虽然多名对手缺席本次世锦赛,但也不能有丝毫放松。

经过在澳大利亚一个多月的训练,孙杨的身体显得更加结实,他在个人微博上晒出的八块腹肌照更是引来无数粉丝尖叫。“作为运动员来说,首先身体的状态是非常重要的,有好的身体才能与各国高手对抗,才能在大赛上争金夺银。”孙杨如是说道。

谈到这次海外训练,孙杨表示,“我觉得训练主要保持一个系统性,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完成,想在比赛上面会有一个满意的表现。对我来说,从力量、有氧、速度,因为这次从200到1500米,各方面都需要兼顾,训练也更加艰苦,克服了一些困难,像澳洲现在是冬天,自己的伤病在冬天会更难受些,但还是坚持过来了,我相信一定会在世锦赛有一个好的结果。目前状态总的来说还不错,在慢慢向好的方向发展,自己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本届世锦赛,孙杨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项目的比赛。当被问到此次征战的目标时,孙杨谦虚地说:“目标放在心里吧,到了赛场上大家都会看得到。

当被问到四个项目哪个夺金难度更大时,孙杨直言道:“其实对于我来说,每个项目都有难度。对于夺金难度的大小,还是看临场的发挥,要把心态调整到最好,把训练中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只要训练系统,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完成,我相信能够在世锦赛有好的表现。”

本届世锦赛,孙杨的众多对手纷纷缺席,老对手朴泰桓被禁赛、日本名将萩野公介意外骨折、法国奥运冠军雅尼尔因伤缺席、美国名将菲尔普斯高挂免战牌。虽然多人缺阵,但孙杨并未有一丝放松。“我觉得这还是非常大的世界比赛,有非常高的规格,比如霍顿、麦考恩,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不仅只是雅尼尔和萩野公介。我觉得要把份内的事做好,比赛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就像丹尼斯经常跟我说的,要不断注意自己,而不是去关注别人。”孙杨说道。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