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丢了榜首国安不怵

房亮

2015年07月18日09: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丢了榜首国安不怵

  昨日上午,张稀哲随队冒雨训练。图/Osports

  昨日,国安冒雨训练,新援悉数登场。尽管上一轮联赛丢掉榜首位置,但全队对下一场对阵上港的比赛仍然很乐观。昨日,国足23人大名单出炉,国安仅有于大宝一人在册。对此,主帅佩兰解释说,这是张呈栋留洋、宋博轩有伤所致。

  定数

  队员冒雨练 高层冒雨看

  昨日上午,尽管天降大雨,但北京国安全队还是照常进行了从上海归来的首次训练,新援克莱伯、张池明以及从德甲归来的张稀哲悉数出现在工体外场。

  前晚上海上港赢球后,国安丢掉了榜首的位置。所以,昨日国安高层也冒雨来到训练场外督训。不过,训练中队内并没有任何紧张的气氛,队友们还不时地和克莱伯开着玩笑。张稀哲在场上更是有“无缝对接”的感觉。

  下轮比赛,周挺和赵和靖都面临停赛。所以有伤在身的雷腾龙不得不提前复出,但他表示,经过这几天的训练和拍片子检查,感觉上场比赛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同上港队比赛应该可以踢,没什么太大问题。”

  上一轮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申花登巴·巴给国安防线造成了很大麻烦。本轮国安又要面对实力更强的吉安,但雷腾龙表示,国安还是集体攻防。“如果一对一时把人贴死了,再加上队友保护什么的,防住他应该问题不大。”雷腾龙说。

  上港反超国安升至积分榜榜首,对此,雷腾龙笑言:“我们把上港赢了不就又登顶了吗?”

  费祖拉乌昨日也出现在训练场上。据记者了解,他将不会被马上转出,而是先下放到预备队,等待合适的下家。

  变数

  张池明注册 仍然没通过

  二次转会加盟国安,内援张池明虽然一直跟队训练,但本轮能否上场仍然存在疑问。上一轮他随队前往上海,但未能进入比赛名单。当时,国安主帅曼萨诺曾表示,球队还在等待俱乐部为张池明办理注册、参赛等手续。不过,第二天张池明依旧未能进入该场比赛的18人名单。

  有消息称,张池明或因修改年龄,迟迟未能通过注册,这一行为恐将遭受中国足协的停赛处罚。这和去年陈志钊加盟国安时的“年龄风波”有些相似。去年转会国安时,陈志钊在巴西踢球时所有证件的出生时间都是1988年,与之前在国内制作的参赛证出生时间不相符。经过调查,足协认定陈志钊的年龄被改过。至于谁改的已无法查出,但最终陈志钊被禁赛4场。

  其实,在以往的中超、中甲联赛中,因修改年龄而遭罚的例子不在少数,这种情况通常都出现在有海外踢球经历的球员身上。足协对此不会坐视不理。据了解,张池明的注册仍然没有被通过。足协对这种作假的处罚一般都是禁赛,至于像陈志钊那样禁赛4场,还是禁赛几个月,则要视修改的严重程度而定。

  小数

  国足大名单国安仅1人

  昨日下午,国足公布了出征东亚杯的23人名单,广州恒大依旧是国脚大户,有7人入选,而国安仅有于大宝1人入选。

  本次东亚杯,国足将和韩国及日本交手。对此,主帅佩兰称:“东道主从没夺冠,这对中国队是个挑战。这次比赛对世界杯预选赛是个重要的检验和练兵机会。”

  国安此番只有一名球员入选。佩兰认为,一方面是张呈栋要去西班牙踢球,另一方面是宋博轩有伤,“朴成和杨智都在我的大名单里,他们都非常接近国家队。”

  张呈栋即将留洋,佩兰表示,他的缺席使得国足边后卫人选有些捉襟见肘。佩兰同时给这位爱将送上建议,“他需要参加比赛,他的教练及球队会对他有要求,希望他能够上场。”

  对刚刚回到中超的张稀哲,佩兰则表示,张稀哲在国足的常备名单中,“很遗憾他在德国没能踢正式比赛,但在那里训练,感受那里最好的足球氛围。很高兴他回到国安,我们会关注他的表现的。”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