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巴托梅乌击败拉波尔塔 成巴萨俱乐部新任主席

2015年07月19日09: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巴托梅乌(中)当选巴萨新任主席
巴托梅乌(中)当选巴萨新任主席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巴萨主席大选结果出炉,候选人巴托梅乌以较大优势战胜主要竞争对手拉波尔塔,成功当选巴萨新任主席一职。

经过持续一天的投票,一共有43.12%的会员参与了投票,人数为47270。巴萨大选最终投票结果为:巴托梅乌54.63%、拉波尔塔33.03%、贝内迪托7.16%、弗雷夏3.70%,空白票1.07%,无效票0.4%。

乔塞普-马里亚-巴托梅乌,是ADELTE公司和EFS公司(两者都以机场工程为主业)的CEO,在拉波尔塔还是巴萨主席时进入巴萨董事会,当时主管巴萨篮球部门;在罗塞尔于2010年赢得主席大选后,巴托梅乌作为他的竞选搭档当选了副主席一职。

2014年1月23日,罗塞尔因内马尔转会事件引发诸多丑闻被迫在任期还有2年时提前辞职,巴托梅乌临时接替他成为巴萨第40届主席,并宣布将在今夏提前进行主席大选。

在短短的一年半当政时间里,巴托梅乌成功帮助巴萨稳定混乱局面,任命恩里克为主教练,并成功引进了苏亚雷斯、拉基蒂奇、布拉沃、特尔斯特根等关键球员,正是引援上的成功帮助巴萨在赛季结束后获得了队史第二次三冠王的辉煌。

巴托梅乌也同样存在令人诟病的地方,如他也参与了内马尔转会一事、引进了维尔马伦、巴萨在他的任期内被国际足联处以转会禁令等,但巴萨在竞技场上的成功使得巴托梅乌有了成功当选的最大资本。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