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阿联多传盘活内线 中国男篮77比56大胜意大利

田欣欣

2015年07月19日10: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联多传 盘活内线

  95后小将赵继伟首发出场表现出色,获得11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Osports

  昨日下午,中欧男篮对抗赛第二场,中国男篮以77比56战胜意大利队,收获两连胜。不过,意大利队主教练介绍,这支球队是一支由20到25岁的年轻球员组成,“队员都是来自92至95年龄段,从各支球队中选拔出的队员,这次来中国比赛也是为未来比赛积攒经验。”

  虽然是一场大胜,但这样的比赛到底能给中国男篮带来多少帮助?将画着一个大大的问号。本场比赛,主教练宫鲁鸣继续采取球员轮换的策略,不过,在内线球员方面,球队依然使用易建联、王哲林、李慕豪和周琦四大内线组合。

  与之前几场比赛阿联一个人强攻不同,面对意大利时,阿联在进攻端并未一味地强攻,而是有意与队友进行一些配合,传球次数明显比以往多了起来。阿联全场比赛砍下12分的同时还拿到7个篮板和3次助攻。在他的策应下,王哲林和周琦也分别有14分和12分入账,李慕豪在4分多钟的上场时间里拿到4分和2个篮板,并送给对手一个盖帽,“易建联的作用和个人能力很强,他回来能给队伍带来活力,增强信心。中国队的内线在亚洲还有没有统治力这个不好说,打完了亚锦赛由你们评判。我希望我们的中锋都有统治力,他们虽然年轻,但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他们未来都能成为有统治力的中锋。”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说。

  ■ 新人

  赵继伟让人眼前一亮

  首发出场得到11分、7个篮板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天与意大利队一役,中国男篮派年轻控卫赵继伟担任首发,这位新人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得到了11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数据。

  宫鲁鸣表示,虽然赵继伟上个月才到队,但他的风格和性格让其他球员喜欢,这也帮助赵继伟更快融入队中。

  赵继伟昨天打得很有侵略性,尤其是上半场的最后一攻,他面对意大利内线的封堵选择突破,利用身体对抗获得出手机会,并将球投进。“主要还是按照教练赛前的布置打球。随着和队伍磨合时间越来越长,也越来越了解球队,习惯了队里的打法。投篮的话看临场状态和情况,如果手风顺就多投,手风不顺就多突破造成杀伤。”赵继伟称,自己在比赛中首要的任务是立足防守,然后再把反击带起来,“把全队的速度提起来,然后争取打对方立足未稳。”

  对于自己的表现,赵继伟把功劳归功于队友的支持,他坦言易建联和刘炜给了他不少帮助。“联哥(易建联)经常会和我交流,跟我沟通,这方面特别好。炜哥(刘炜)给我的建议非常多,包括在场上处理球的经验,怎么合理地支配球,这方面对我的帮助非常大。”

  ■ 帅论

  宫鲁鸣赞赵继伟能力全面善于沟通

  希望“赵周”成“刘姚”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打完今天与爱尔兰队的比赛之后,中国男篮将启程前往欧洲拉练,至于带多少名球员前往,宫鲁鸣还未给出一个准确的说法。对于亚锦赛的最终12人名单,他也表示谁都有可能去。

  其实,赵继伟的出色表现不禁让人联想起他的辽宁队队友,目前正在国奥队打球的郭艾伦,在美国疗伤回到国内之后,他始终没有再回国家队,对于郭艾伦的未来,宫鲁鸣昨天也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郭艾伦可能不可能回来还很难说,这要看各种情况,最后后卫谁去谁不去也还没有定下来。”

  距离亚锦赛还有2个多月,现在给出一个答案的确很难,不过,从宫鲁鸣赛后对于赵继伟的赞扬,也不难看出教练对于这名球员的喜爱,“赵继伟是后卫线上能力比较全面的球员,他速度快,组织配合的意识好,不贪球,有一定中远投能力,而且善于和队友沟通。”宫鲁鸣甚至表示,希望赵继伟和周琦的组合能成为中国男篮的下一个刘炜与姚明

  的确,周琦与赵继伟昨天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我俩在一起五六年了,从国少国青再到国家队都吃住在一起,我们之间比较有默契,在场上很多时候都知道对方打球的特点,用眼神就能沟通。”周琦认为,赵继伟能够进入国家队很正常,“他之前一直在国少国奥,表现都不错,所以他能进入国家队很正常。”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