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超联赛第二十轮 国脚表现不输外援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5年07月20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脚表现不输外援

7月17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以备战8月在武汉举行的东亚杯四强赛。山东鲁能队球员王永珀首次得到国家队主帅佩兰征召,也许是受此鼓舞,在7月19日举行的中超联赛第二十轮比赛中,他奉献一脚破门、一次助攻,帮助球队客场以4∶2击败广州富力队,稳固在第一集团的位置。

出任国家队主帅之后,佩兰的工作态度值得肯定。联赛期间,他奔波于各地赛场之间,球员状态的高低起伏,得以在他的掌握之中,王永珀入选就属此例,国家队的构建也由此而更加合理。

在本轮出彩的国脚不止王永珀一人。江苏舜天队的国脚吴曦在对阵长春亚泰队时打入一脚让人叫绝的凌空抽射,帮助球队领先了大半场时间,可惜最后阶段被对手以1∶1扳平。18日挑战辽宁宏运队时,广州恒大队只有保利尼奥一名外援能够出场,但以国内球员为主的阵容依然表现出强大的控制力,以3∶1大胜从客场带走3分,其中郜林独中两球,同期入选国家队的于汉超送上一记助攻。

此外,仍有一些表现出色的球员值得佩兰发掘。郑龙已经成为恒大队进攻最可倚仗的球员之一,入选国家队的呼声日隆。曾入围国家队大名单的鲁能队中场蒿俊闵本轮又打入了一脚精彩远射,状态大有起色。

国脚除了精彩表现之外,也有让人担心之处。恒大队的郜林、于汉超、冯潇霆都在与辽宁宏运队的比赛中加重伤势,有可能错过国家队集训。而在同一场比赛中,部分辽宁球迷将球队输球迁怒于表现出色的郜林,骂声四起。郜林用进球回击了主场球迷,但赛后也有不冷静的扔鞋举动,令人遗憾。国门王大雷又出现了失误,他因为场地湿滑,将球门球直接开到了富力队前锋脚下,导致球队先失一球。

在本轮已经进行的7场联赛中,21个进球有10个来自外援,比例依然不低。不过,在大牌外援大面积登陆的中超赛场,众多国脚并没有被他们的光芒掩盖,而能以一己之力扛起球队大旗,这是国家队之幸,也是联赛水平提升带来的积极意义。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