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欧男篮对抗赛中国胜爱尔兰 宫鲁鸣不满球队表现

田欣欣

2015年07月20日08: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继上一场以21分优势击败意大利“水军”后,中国男篮昨晚又以36分的巨大优势轻取爱尔兰“杂牌军”。在备战亚锦赛的冲刺阶段,志在夺冠的中国队却似乎偏离了跑道,迷失在了小径分叉的路口,并大发闲心地捏起了“软柿子”。我们不禁要问:这样的中欧男篮对抗赛,练兵价值有几许?

82比46,中国男篮昨晚在“玛吉斯轮胎杯”中欧男篮对抗赛上,以36分的优势大胜爱尔兰队,从而以3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并得到了70万元冠军奖金。

与之前的俄罗斯和意大利相比,爱尔兰队的实力最弱,丝毫不能给中国队带来威胁。不过,主教练宫鲁鸣此前表示,这些队伍也是在配合中国队进行一些战术的演练。昨晚,这支爱尔兰队更多的是采用联防战术,中国队方面也是始终围绕如何更好地破联防组织进攻。

不过,毕竟对手的实力太弱,易建联也只是打了15分钟便下场休息,得到10分和9个篮板。北京队的翟晓川手感火热,不仅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7分,而且还有12个篮板和2次助攻进账。比赛结束前,晓川连续命中3记三分。“主要还是教练对我的信任,让我在场上打那么长时间。”翟晓川表示,对于自己来讲,在场上就是要更加专注地打球,“包括什么时候突分、什么时候该移动,还是要更专注,训练中还要再努力。”在翟晓川看来,比赛能够获得大胜还是源于大家都想打好,“但在篮板球方面还要去争,顶人还要果断一些。”

虽然获得一场大胜,但宫鲁鸣却对球员的表现并不满意。“这场比赛实际上我们打得并不是很理想,赛前要求队员要全力以赴,但实际上打得和第一场的情况很接近,感觉劲儿使横了,没能把控好节奏,防守端拼得很凶,但是带到进攻上的感觉却并不好。虽然3场比赛结果都不错,但是过程中暴露了很多问题,希望通过下一步的总结,能在去欧洲的比赛中有所改进。”宫鲁鸣说。

■ 预防针

宫帅称,欧洲拉练对手实力远超之前的对手

战高手 勿因输球丢信心

虽然亚锦赛12人大名单尚未确定,但从各个位置上看,目前人员变化可能性最小的就是内线,易建联、王哲林、周琦都将入选,李慕豪能否进入名单,则要看国家队最后的人员配置。

虽然中国队的内线是优势,但如何让锋线发挥更多的作用,宫鲁鸣也表示这是男篮现阶段的一个困惑,“我们现在有一点困惑,内线实力增加之后,我们的打法是以内为主,要求外线提高执行力。但现在外线球员在攻击上还不够果断,我们希望外线能把强点打出来,球员也在磨合和适应,处理好内外之间的配合。”

宫鲁鸣指出,易建联是中国队的强点,“他打开了能给对方施加压力,但其他队员在进攻机会出现后,也要果断进攻。易建联的优势很明显,我么也希望这个优势在亚锦赛上发挥得更好一些。”

连续3场比赛都大胜对手,让不少人觉得这对于国家队的锻炼价值并不大。随后的欧洲拉练,宫鲁鸣表示,这些欧洲队伍的实力要远远高于之前的对手,中国队如何在比赛中获取经验,并且不要因为输掉比赛而影响自信,将是此次欧洲拉练的重点。“欧洲无弱旅,我们走出去换个环境,要做好各方面准备。锻炼队伍不怕输球,但要打出自己的水准,与更多的强队比赛提高我们自己的实力才能备战好亚锦赛。”宫鲁鸣说。

■ 行程表

国篮拉练20天 国奥刺探伊朗

按照计划,国家队将于今日回京,之后将于8月初赴欧洲进行20天左右的海外拉练,这是时隔3年澳洲拉练之后,国家队再度赴海外拉练。

据了解,中国男篮将于8月2日从北京出发,前往俄罗斯打2场热身赛,之后于6日赴意大利,在贝纳通俱乐部基地进行9天的训练,在那里进行5场教学赛。之后,球队将赴塞尔维亚参加邀请赛。8月18日,中国男篮还会和加拿大国家队进行一场比赛。

在国家队赴海外拉练这段时间,国奥队将担负着为国家队刺探军情的重任。本月底,国奥队将在苏州进行一项国际挑战赛,其中伊朗和日本都会派出亚锦赛集训球员出战。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表示,这是一次极好的摸底机会,“到了我们的地盘上,我们肯定会派人去搜集情报。”

作为中国男篮亚锦赛最重要的对手,伊朗队在前不久任命了德国队前主帅鲍曼为新一任主教练,其职责就是带领伊朗队在亚锦赛上卫冕,直接获得进军里约的机会。鲍曼正是国家队助教希腊人洛安尼斯的恩师,双方的熟悉程度不言而喻,这对于中国队而言其实也是双刃剑。“他们之间非常熟悉,他们的风格也有相似之处。”宫鲁鸣坦言,中国队在摸清对手的同时,也可能同样被研究得十分透彻。

另外,由于赵继伟最初是国奥队的球员,后上调到国家队,在教练组决定要带他去海外拉练的时候,却又错过了办理签证的时间。如此一来,近两场表现不错的赵继伟将无缘欧洲拉练。

(责编:温静、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