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子重剑队斩获中国队首金(体坛聚焦)

2015年07月20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重剑队斩获中国队首金(体坛聚焦)

  莫斯科当地时间7月18日,中国女子重剑队选手孙一文(右)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王浩宇)中国女子重剑队在莫斯科当地时间18日进行的击剑世锦赛女重团体赛中连克强敌夺冠,继2006年后再获该团体赛冠军,也为中国击剑队夺得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

  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女重队由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和郝佳露组成,姑娘们当天的征程从32强开始。轻取多米尼加队后,中国队在1/8决赛遭遇恶战,以43∶42险胜德国队。

  不过,通过这场险胜,中国队找到了最佳状态,在之后的1/4决赛以43∶34战胜东道主俄罗斯队,接着又在半决赛以35∶29击败法国队,后者在八强赛中淘汰了头号种子意大利队。

  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罗马尼亚队。首轮比赛,许安琪和孙玉洁在前两局建立了6∶2的领先优势,最后出场的孙一文和对手打平,中国队继续保持4分的领先。第二轮,许安琪和孙一文双双经历苦战后确保大比分20∶16领先,之后登场的孙玉洁趁热打铁,将中国队的优势扩大至24∶18。

  最后一轮,夺冠在望的中国队姑娘们愈战愈勇,孙一文率先出场,将和罗马尼亚队的分差拉开至7分,随后许安琪为中国队取得36∶28的领先优势。最后上阵的孙玉洁技压对手一头,最终中国女重以45∶36获胜。

  在男子重剑团体赛中,中国男重以44∶45惜败给哈萨克斯坦队,无缘16强。乌克兰队在决赛中击败韩国队,首次获得世锦赛团体项目冠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