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连夺三站大奖赛冠军 中国女排练兵出彩

本报记者 李长云

2015年07月20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练兵出彩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7月18日落幕。中国女排在以3∶0分别击败泰国队和日本队后,又在18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3∶2战胜实力强劲、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香港站冠军,并以九连胜的战绩晋级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依旧延续着其通过实战、大胆锻炼新人的组队理念。在每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上,郎平也在不断尝试不同球员组合的阵容,既考察了新人,也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

  尽管战胜了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但郎平在肯定了球队进步的同时,也谈到中国队目前在一传、拦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郎平认为美国队颇具威力的发球和网上超强的进攻实力,给中国队的一传、拦网和后排防守造成了很大困难,她希望队员们能够从比赛中吸取经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得到锻炼,得以持续进步。

  至此,参加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6支队伍全部决出。巴西和中国两队均取得九连胜,全取27分的巴西队力夺头名,26分的中国队居次席。按照规定,除直接晋级总决赛的东道主美国队外,预赛成绩最好的巴西、中国、意大利俄罗斯和日本等5队也获得总决赛入场券。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7月22日至26日在美国的奥马哈市举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