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名人战挑战者赛开战 李钦诚坐镇"主场"迎连笑挑战

2015年07月20日13: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0日电 (温静)“春茧杯”第2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将于7月21日在南昌瑞颐酒店举行,南昌籍棋手李钦诚将坐镇“主场”与连笑展开三番棋争夺,胜者将获得与两连霸的陈耀烨名人进行五番棋的决赛资格。三番棋争夺战于7月21、23、24日举行。

尚不满17岁的南昌天才棋手李钦诚在此前的比赛中连胜王垚、周睿羊、杨鼎新和国宇征这4位高手,而他的对手是多次摘得国际棋赛桂冠的连笑。

春茧杯第28届中国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承办。比赛每方2小时40分,保留5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15万亚军8万元。

南昌瑞颐大酒店坐落于赣江之滨,与历史悠久的滕王阁遥相呼应,优越地理位置让酒店470间豪华客套房坐拥完美一线江景,红谷滩美景更是尽收眼底。

人物介绍

李钦诚1998年10月20日出生于江西南昌,不到四岁就开始学习围棋,是江西省的优秀围棋手之一,早在2010年他就拿到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的冠军,这也是江西围棋史上首个世界冠军。近年来,李钦诚成绩也在逐步提高,在“三星杯”和“LG杯”上都进入了第二轮,2013年和2014年还获得了理光杯围棋新秀赛和中国电视围棋快棋赛冠军。这次在南昌争夺“春茧杯”的挑战资格,也是李钦诚继2013年围甲联赛后,首次回家比赛。

李钦诚(资料图)

连笑1994年4月8日出生于辽宁丹东,围棋职业七段,师从吴肇毅九段。代表山东景芝酒业队参加围甲联赛。2010年3月,第10届理光杯新秀赛获得冠军;2012中信银行杯中国电视围棋快棋赛亚军。2013年第15届阿含·桐山杯冠军;2013年12月7日,第15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战胜村川大介,直升七段。2014年第14届理光杯中盘胜邬光亚夺冠。2015年第16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中击败韩国队主将金志锡,助中国队夺得擂台赛冠军。

连笑(资料图)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