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民晚报:争冠白热化让中超更美丽

关尹

2015年07月21日16:4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0比0的平局,无碍昨晚这场中超榜首大战的观赏性。激烈却不粗野,奔放又不失细腻,两支球队联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巅峰对决。从这个意义上说,即便上港未能全取三分,也是一种成功。

中超三分之二的赛程过后,出现了近些年来难得的奇观:上港42分、恒大41分、鲁能40分、国安40分,前四名的球队之间,最多竟然只差2分。一场比赛的胜平负,都足以左右争冠大局。

没有谁一骑绝尘,也没有谁占据绝对优势,今年的冠军争夺已是白热化,让最后的悬念大增。要是打个瞌睡,醒来可能就会发现自己掉队,谁敢?

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就认为,以往都是恒大提前夺冠,那样并不好。“现在的中超变得更有趣,前四名的球队都承受压力,每场比赛都不能输,每场比赛都很重要。”

在各队争相引进高水平外援之后,恒大一枝独秀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最大的受益者,当然是广大球迷。诸侯争霸、群雄四起,看得才有滋有味。白热化的争冠局面,也反映出中超联赛整体水平的提升,由此带来的最显著作用,便是话题更多、人气更足,中国足球的受关注度大大提升。

经历了太久的沉寂,中国足球无比渴望春天的到来,但一花独放从来不是春。白热化的争冠,让中超变得如此美丽!

遗憾的是,置身现场,聒噪在耳边的京骂却让人感觉有些苦涩,给这种美丽打了折扣。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