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田径世锦赛倒计时30天 中国田径队5项争金牌

田欣欣

2015年07月23日08:2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30天倒计时庆典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金色大厅举行。据世锦赛组委会介绍,开幕式的主题为“乘梦飞翔”,同时赛会还公布了同名赛会主题歌。

两年一度的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22日至8月30日在“鸟巢”举行,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北京市承办的最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预计将有来自200多个国家超过2000名运动员在47个项目上展开竞逐。开幕式将于8月22日晚上举行,著名文艺工作者甲丁担任总导演。“乘梦飞翔”寓意中国北京盛邀全世界田径运动精英相约赛场,自赛道快乐起飞。该主题以“从北京出发——田径让世界更美好”为内容,将现任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代表国际田联提出的“田径让世界更美好”的新理念与北京的人文特色相结合,把田径运动的精神播种在北京的土地上,并祝愿世界运动精英在北京的赛道上收获梦想。

据悉,本次田径世锦赛,中国田径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征战。在女子标枪、女子链球和男子20公里竞走、男子跳远、跳高等项目上,中国队有争金实力。而李金哲、张国伟、苏炳添、张培萌、王铮、吴水娇等中国田径名将,也已蓄势待发,力争在世锦赛上获得好成绩。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