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博尔特确认参加世锦赛:重返北京既兴奋又紧张

2015年07月24日14:3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飞人”博尔特23日再次表示,他非常期待8月重返“鸟巢”,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北京奥运会七年后重返鸟巢,他既感到“兴奋”,又有些“紧张”。 </P>

博尔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肯定非常兴奋,当然也有些紧张。因为我曾经在北京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准,我知道回到鸟巢我必须要达到人们的预期,但我相信一切都应该会顺利的。”

当被问到紧张的原因时,他说:“这很难说,我一直尽量保持做一个真实的自己,让自己放松,但你必须要保持好的状态。”

28岁的博尔特还说,在参加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前,肯定需要集中精力,让身体做好充分准备。“我对北京世锦赛并不担心,”他说。

至于能否在鸟巢再次打破他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他显得比较低调,只是说:“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博尔特24日晚将在伦敦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100米的比赛,这也是他自4月19日之后首次参加百米比赛,也是自他6月13日在纽约的比赛中赢得200米冠军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过去几周,他因伤连续退出了钻石联赛巴黎站和洛桑站的比赛。

博尔特在鸟巢能否再创7年前的奇迹,可能是今年北京世锦赛最大的悬念。他本赛季百米最好成绩只有10秒12,排在世界第62位。相比而言,美国选手加 特林已经4次跑进9秒80,创造了23场不败的战绩,骤然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博尔特在200米项目中的赛季最好成绩只有20秒13,而加特林在这个项目 中同样发挥出色,本赛季前四个最好成绩都由他创造,其中包括19秒57的世界最佳。

不过,博尔特似乎对这些并不在意。他相信,在关键时刻只要自己出马,就肯定能够获胜。他说:“如果我的教练(米尔斯)不担心,我从来就不会担心。他相信我能在关键时刻做好准备。我非常自信,我训练非常好,我不会担心成绩的。”

鸟巢是博尔特成名之地。2008年他异军突起,击败多名热门选手赢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金牌。从此他一发不可收,2012年在 三个项目中卫冕成功。博尔特还在2009、2011和2013年三届世锦赛上赢得了8块金牌,同时还保持着100米(9秒58)和200米(19秒19) 的世界纪录。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