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宣布参选国际足联主席

2015年07月29日21: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9日晚,欧足联在官网上宣布,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正式决定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普拉尼迪给209个国际足联成员的主席和秘书长都发了一封信,他在信中表示:“这是一个经过我深思熟虑的决定,我权衡了足球的未来以及我自己的未来。我收到了许多人的尊重、支持和鼓励,我承诺将为足球的利益而不懈努力。”普拉蒂尼说:“在生活中,你必须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这将有机会塑造国际足联的未来。”

普拉蒂尼自2002年起担任欧足联主席,2007年成为国际足联执委,他说:“在半个世纪以来,国际足联只有两位主席,这种极端的稳定是一个矛盾的存在,最近发生的事情迫使世界足球最高管理机构要重新审视其管理机制。”

此前有消息称普拉蒂尼将会参选国际足联主席,而他本人也在经过认真的考虑后,做出了参选的决定。据悉,目前欧洲、亚洲、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和南美洲都表示支持普拉蒂尼出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而布拉特的铁杆盟友非洲足协及大洋洲足协则持反对意见。

国际足联刚刚于本月20日召开执委会会议,确定明年2月26日将举行特别代表大会,选举新任主席。在可能接替布拉特执掌国际足联的候选人中,普拉蒂尼目前呼声最高。

(责编:潘旭海、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