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接受中外媒体采访

2015年07月30日20: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体会议将于7月31号至8月3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此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程,就是在7月31号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今天下午,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为最后陈述做好一切准备,将向全世界展示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实力和信心。

代表团表示,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冬季奥运会的宗旨是践行环保,节俭办赛。北京已经成功举办了2008年夏季奥运会,可以利用现有场馆,以租代购,节省30%的成本,践行国际奥委会《2020议程》中节俭办赛事的核心理念。我们对最后陈述充满信心,期待在明天的投票中胜出。

根据日程安排,国际奥委会将在明天的第128次全体委员大会上选举产生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和2020年冬季青奥会举办城市。

会议将于31号上午9点开始,首先听取2020年冬青奥会申办城市的陈述报告,然后听取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的陈述报告。冬奥会申办城市作陈述的顺序是阿拉木图、北京,这是根据抽签决定的。

下午,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将向委员们介绍对申办城市的实地考察情况。随后,委员们将采用无记名方式进行投票。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城市当选举办城市。

在这之后,将举行举办城市宣布仪式,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投票结果。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