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庄园:冬奥会让世界了解中国 因奥运而骄傲

2015年07月31日18: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31日电 (温静 实习生罗楚阳)今天下午18时左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会议上正式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得知消息之后,曾先后在2008年北京奥组委信息中心、新闻宣传部和场馆管理部工担任过相关工作的庄园说,“我非常兴奋!作为第一线的奥运工作者,我引以为傲。”

从2006年起,庄园担任工人体育馆团队运行秘书长,所在场馆团队承担了北京奥运会拳击和残奥会盲人柔道比赛,见证了中国拳击队获得2金1银1铜的好成绩。谈起当年的奥运会,一切都恍如昨日,“工人体育馆在奥运期间需要承担的赛事活动非常多,而我们中国的金牌收官之战就是在这里进行的,我有幸见证了邹市明夺得冠军,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奥运人,这种经历难以忘怀。”庄园说。

北京联合张家口,成为2022冬季奥运会的主办地,这个好消息让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的庄园松了一口气。“我一直觉得冰雪运动也是贵族运动,举办冬奥会可以让国人对于冰雪项目有更深入的了解,不只是了解运动项目本身,还有其背后的文化含义。其次,冬奥会也能促进北京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百姓的生活质量,体育实力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

申办成功对于庄园来说最开心的事是可以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世界对于中国的了解还不够全面,通过2008奥运会我们改变了一些人的看法,罗格主席也说北京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而在我看来,‘无与伦比’应该换成‘史无前例’。”庄园说,“从来没有一届奥运会有这么高的参与度,中国做到了。奥运会见证着北京的变化,中国的成长,我期待2022的冬奥会让世界更加了解北京,了解中国。”

奥运现在已经是庄园记忆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了。通过奥运这个平台,庄园获得了在一线深入工作的机会。“2008年的奥运会,我学到了很多科学。不管是项目管理、体育规则、还是各个机构如何协同合作,对于顺利开展一项赛事而言,这些东西都是至关重要的。而我了解的一切都是通过奥运工作学习到的,这是奥运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和改变。”

不仅是庄园,还有她身边的朋友们,大家都因为奥运会而发生了改变。“我看到了我身边的人健身意识的改变,大家更加热爱运动了。我想通过这次冬奥会,一定也会带来一些新的改变和进步。”

当年,从一名学生渐渐成长为一个奥运人,庄园说,奥运会已经不再仅仅是一种民族情怀。“奥运也是我的生活。”现在,就职于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的庄园,虽渐渐远离了奥运工作,但她的心却从未远离。“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结识了一群好友,每年的8月8日我们都会在工体相聚,这是我们的奥运情谊。”

今年,8月8日在工体,庄园和她的奥运伙伴们应该笑得更加开怀。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