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邱招义:申冬奥成功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的引擎

2015年07月31日19: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杨磊 赵越)今天下午17时58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会议上正式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记者联系到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冬季运动专家邱招义,电话那头的他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一直说“太高兴了”、“太激动了”、“终于盼到这一天了”。

谈到北京成功获得2022冬奥会主办权时,邱招义说:“这得益于国家的昌盛和老百姓的支持,国家足够强大、老百姓更加团结一心才能众志成城,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谈到自己与冰雪项目的情结,邱招义表示自己是国际雪联的A级裁判,每年都有一两次的机会参与到滑雪世界杯的比赛中,欧洲像捷克等国家的冰雪项目都非常发达,现在北京成功取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这对于促进冰雪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大有裨益。

“现在我们国家在推动京津冀一体化,促进产业转型。此次冬奥会的成功申办成为北京尤其是张家口城市和产业发展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为京津冀往西北方向协同发展提供了契机,这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的引擎。体育产业是一种绿色产业,在促进产业转型中也将发挥重大的作用。”邱招义表示,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不仅能够促进国家的繁荣昌盛,它对于提升中国老百姓的精神面貌也会有很大帮助。冰雪设施将进一步增多,有兴趣投身冰雪运动的人数会出现井喷,3000万、1亿人、3亿人甚至更多的人投身到冰雪运动中,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