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耿诺:我的家要有两个奥运宝宝了

2015年07月31日19:3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31日电 (温静 实习生罗楚阳)今天下午17时58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会议上正式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曾任2008年奥组委宣传部新闻处记者的耿诺在接受采访时留下了激动的眼泪:“终于成功了!冬奥会改变了我的生活!”

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耿诺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处理记者同行们的采访需求,做宣传方案。当年只有23岁的她组织开展了一个全球体育记者协会大会,这届大会几乎涵盖了世界上所有知名媒体的体育记者,回想起当年的拼搏岁月,耿诺动情地说:“当年青涩的我,从没想过这么重的一个担子会落在我身上。奥运会这样的赛事会给年轻人许多锻炼的机会。当年,我们的大楼几乎是彻夜通明,同事们都是日夜颠倒与国际奥委会一起开展工作。”谈到这,耿诺哽咽了一下,“那是一个非常有朝气的团队,效率非常高,我们看着鸟巢一点点建立起来,看着水立方一点点建立起来,切身感受到了付出之后获得的回报。”

因为热爱,因为坚持。耿诺和她的同事们见证了北京的改变和进步。“如果有什么想说的话,我还是那句:北京欢迎您。”对于耿诺而言,城市的转变远不及人的转变来的剧烈。“我以前唯一的运动只有跑步,但是通过北京奥运会,我发现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多好玩有趣的运动项目。对于体育精神我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慢慢地已经印刻在耿诺的工作生活中。“经历了北京奥运会,我对于自己的采访工作更有信心。”从初出茅庐的小记者,到如今能够独当一面的新闻人,耿诺的成长也不仅仅在工作上。“我和我的老公就是通过垒球认识的。当时的我其实连垒球是什么都不知道。在2008奥运会结束不久,我的第一个宝宝出生了,而现在奥运会即将再次在北京举办,我的第二个宝宝如今就在我的肚子里陪伴着我,我们家真的非常幸运。”耿诺破涕为笑。

奥运带来的改变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现在负责国土规划新闻的耿诺对此深有体会,“北京市的国土规划已经在慢慢发生着改变。有越来越多的公园、绿地出现在北京的规划蓝图上。”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只能永远存在于我们的记忆之中了,而2022年的奥运会却是我们今后的期待。耿诺说,“我希望不仅是小孩子,大人也能通过冬奥会去热爱冰雪运动,热爱体育。通过冬奥会,一定会让北京变得更加美好。”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