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申冬奥成功啦!喜讯传来 长城内外万众欢腾

2015年08月01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城内外 万众欢腾

  7月31日,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花落北京!喜讯传来,长城内外,万众欢腾!

  31日下午,首都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正在举行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各界群众万余人,身着鲜艳服装开展精彩的体育项目展演。青年人跳起活力四射的健身操,老人们兴致勃勃地敲起太平鼓,连年幼的小学生,也有模有样地舞起狮子……

  下午5点35分,广场大屏幕上,出现国际奥委会会议现场的画面,现场迅速平静下来,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静静等待。“北京!”期盼已久的结果,点燃了现场。锣鼓敲起来,身姿舞起来,欢乐喊出来!经过2008年奥运会,我们的心态变得平和与成熟,但对奥林匹克的热爱依然炽热。除奥林匹克庆典广场之外,中华世纪坛、五棵松体育馆等地都聚集着欢庆的人群。

  北京延庆,八达岭长城一片欢腾,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闻讯纷纷举起双臂,挥动手中的国旗,“祝福祖国!祝福北京!”在山岭间回响。长城脚下,高山滑雪的主办地海坨山下,市民载歌载舞,歌唱家放声高歌!

  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让张家口百万市民翘首以待。喜讯传来,大境门广场瞬间变成欢乐的海洋,各条街道上,商家和市民,纷纷挂出国旗;城市各处,自行车车技表演、广场舞扇子、拉丁舞、街舞、太极拳等表演轮番上阵,活力四射运动中,表达大家的欢乐和激情。

  在张家口崇礼县中心广场,欢呼声和鞭炮声,冲上云霄。这个山区小城,因冰雪名扬天下。两个山谷里,将建设五个竞赛场馆。

  喜讯传往东北大地,引起一阵欢腾,这里有冰雪运动的传统。辽宁省绥中县委书记刘旭东说,他们要抓住申冬奥成功的契机,把绥中县和东戴河新区打造成京津冀地区休闲旅游的后花园。“热烈庆祝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履新不久的吉林省体育局局长王成胜表示,作为传统的冬季运动强省,吉林要以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为契机,尽快提高冰雪竞技运动项目综合实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争取在家门口夺得更多世界冰雪运动桂冠。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北京欢腾,长城欢腾,中华大地欢腾。七年后,中国又将迎来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体育大国将向体育强国迈出更坚实的步伐,也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爱上冰雪运动。

  (综合本报记者朱竞若、余荣华、杨柳、李硕、刘硕阳、刘文波、何勇报道)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