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巴西心中最大的体育盛会(国际论坛)

2015年08月05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心中最大的体育盛会(国际论坛)

  尽管距里约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但是巴西的心脏已经开始加速跳动了。巴西博大的心脏因点燃我们激情的两种情绪相交织而持续加速:拥抱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和以热情与公正进行一场精彩炫目的体育赛事。

  世界杯就是如此。

  2016年8月5日,当我们在宏伟的马拉卡纳体育场点燃激情的奥运圣火,升起彩色的五环旗后,我们也将如此。

  我认为巴西有幸成为南美洲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国家并非偶然。

  除了地大物博,我们还是一个拥有不同民族和文化、传承包容和尊重的国家,这让我们成为和睦相处、热情好客和喜乐的全球性标志。

  我们的人民——工人、企业家、学生、科学家和艺术家,用他们的创新能力、淳朴友善和团结一心构建了全世界最开放的国度之一。

  我们建立了基于和平和努力的生机盎然的文化。

  正是秉承这些价值观,我们正在努力地使这届奥运会成为奥林匹克史上最棒的世界性体育盛事。

  我们在世界杯上实现了这一目标,我们也具备全部条件在2016年的奥运会上再次创造辉煌。

  我们在比赛前就在争分夺秒赢得每天、每个小时,这亦是一个巨大挑战。

  第一个功课始于投资于最重要的环节:我们的运动员。

  最近几年,我们用诸如运动员奖学金和巴西奖牌计划这样的方案,做了大规模的公共投资来支持我们最优秀的运动员、他们的教练和团队。在比赛中不断刷新成绩,我们卓越的运动员是伟大的偶像和令人振奋的榜样。具体的例证就是在上几届泛美运动会中我们所取得的成果。这些投资还会带来更持久的效应,包括将超越奥运会暂时性的时间限制。

  我们在各地区的体育中心和最可能多样化的体育项目上进行投资,在全国青少年中传播体育运动。

  这将是我们从2016里约奥运会收获的最大遗产之一。我们相信教育和体育是保证社会包容和一体化最好的伙伴,它们鼓励年轻人为自己的目标奋斗,享受超越的喜悦,以团队合作为重行事,并且尊重对手。体育激发合作文化、荣誉感和坚忍拼搏精神,以达到目标和庆祝成就。当我们将此与我们热情好客人民的幸福感和自尊心结合在一起时,这其实是奥运会最大的遗产。

  里约热内卢城市现代化也将会是我们不朽的遗产,里约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之一,也是我们的最大最闪亮的明信片。

  2016年里约奥运会2/3的支出都将用于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这是最多样化的工程——一条新地铁线,连接城市中心地区的轻型车辆以及将贯通诸多比赛场地的快捷巴士。所有这些投资都是用来优化奥运会期间的公共交通和方便人员流动,尤其是针对那些居住在偏远地区和最需要优质交通的人们。

  城市变化并不止于此。比如海港区,以前是一个破败的地方,现在正变成当地人以及每年我们接待的成千上万游客休闲文化的新地标中心。“奇妙港”在未来将容纳新的办公楼和住宅楼。2016里约奥运会极大地吸引了巴西私营部门的投资,不仅仅限于赞助以及新的连锁酒店网络的建设和现代化上。

  竞赛场馆之一的“德奥多罗体育中心”位于里约热内卢贫困地区中心,集聚了全市最多的年轻人,将成为当地人民运动的核心场地。也将是我们最优秀运动员训练的场所。“巴拉奥林匹克公园”将是未来的奥林匹克训练中心,负责国家高水平运动员的培养。此外,还将有助于同其他国家加强体育合作,尤其是与南美邻国。

  在全巴西的投资的努力正在加强。有12个训练中心和261个运动初始中心,还有46个正式运动跑道。在国家和里约体育场馆设施方面的投资总额达到了12亿美元。我们也关注支出效益和设施的可持续性。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作为手球比赛场馆的“未来竞技场”就是一个例子。它由模块构建而成,该场馆在比赛后将被拆除转化成4所学校。

  这一伟大工程的顺利运行一直需要持久关注,除了奥林匹克组委会和公共管理当局,联邦、州和地方政府都要通力合作。所有的努力将一直持续到2016年9月残奥会的结束。如此复杂的活动要求对每个细节的不断关注。里约的工程和城市结构已经通过散布于整个城市的活动来进行测试。

  巴西已经对奥运会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要向世界骄傲地展示我们民主和团结的最新伟大成果,植根于通过经济发展和投资来减少社会的不平等。这是我们整个国家的集体努力。我们将向1.5万名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员、成千上万名现场加油观众和亿万电视观众展现我们克服这么多挑战的能量。

  巴西将像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一样,用节日气氛、安全和高效来接待运动员和游客。届时,所有通过电视看到盛会的观众,都会产生来巴西的愿望。

  所以不要只停留在期望,来享受奥运会给你带来的美好吧!而且在像巴西这样的国度里,任何时候都可以给你带来和平、爱、喜悦和满满的幸福!

  我们张开双臂衷心地期待你们!

  (迪尔玛·罗塞夫 作者为巴西总统)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5日 03 版)

(责编:郝孟佳、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