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26分惨败俄罗斯队 中国男篮欧洲拉练首战失利

2015年08月05日09: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中国男篮结束今夏欧洲拉练首战。在莫斯科,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75-101告负俄罗斯国家队。

中国队一共3人得分上双,其中王哲林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4篮板,周琦有14分5篮板入账,易建联贡献12分2篮板,丁彦雨航砍下9分,李慕豪拿下6分。整场比赛,中国队的篮板球净负12个(24比36);三分球4投1中,而俄罗斯队外线26投11中。

首节刚开始,占据主场之利的俄罗斯队以18-7确立两位数优势。中国队放慢进攻节奏还以7-2的攻击波落后6分,俄罗斯队外线发力,首节战罢,中国队以17-34落后俄罗斯队。

次节一开始,阿联、王哲林和周琦相继在内线给俄罗斯队制造麻烦。在26-42落后之时,中国队打出11-3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8分。而在次节结束前,俄罗斯队恢复两位数优势。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1-53落后俄罗斯队。

第三节开始后,俄罗斯队内外线火力全开,中国队在攻防两端遇到麻烦。俄罗斯队一波20-12的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三节战罢,中国队以57-83落后俄罗斯队。

末节开始后,由于俄罗斯队大比分领先,所以派上不少替补球员;中国队也以演练战术为主。最终,赴欧拉练首战,中国队以26分劣势告负俄罗斯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10-丁彦雨航、11-易建联、14-王哲林、23-周鹏、24-赵继伟

(责编:温静、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