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东亚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佩兰:中国队团结勇敢 变阵为克制朝鲜高中锋

2015年08月05日23: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佩兰场边指挥
佩兰场边指挥

人民网8月5日电 今晚,在2015东亚杯男足赛事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男足以2-0战胜朝鲜队取得首胜。赛后,国足主帅佩兰直言国足是一支团结勇敢的球队。

佩兰表示:“今天的比赛体现了这支球队新的变化,特别是精神层面的变化让我们取得这场比赛胜利。今天的中国队是一支团结勇敢的团队,面对压力时我们会团结坚定的迎接下一场比赛。因为各种原因,我在轮换使用球员中也发现了新人带给球队的活力。”

本场比赛,佩兰在首发阵容和打法上都做出了调整,对此佩兰表示:“队员存在不同的伤病和疲劳,所以我在安排这三场比赛时,就考虑到了轮换,因为涉及到他们的伤病以及之后的联赛。至于变阵,是专门针对朝鲜队的高举高打打法,特别是他们拥有一名高中锋,所以我们觉得三中卫更适合比赛,同时也给了更多年轻球员参与比赛的机会。”

谈到进球功臣于大宝,佩兰说道:“于大宝是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可以打很多位置,比如突前前锋还有边路,我们对他的使用和国安差不多,希望能发掘他更多的价值。”

今天的比赛,佩兰派上了很多年轻队员,这些球员本场比赛表现非常不错。佩兰表示:“我们在准备本届东亚杯时碰到了很多困难,有9个主力无法到队,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年轻球员肯定对他们的成长有所帮助。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会考虑到球员的身体状态,我会用我们认为合理的方式取得好的成绩。”

8月9日,中国男足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谈到日本队,佩兰坦言:“我们关注了日本队的比赛情况,他们组织有序、攻守平衡,不过他们在攻击上的效率不是很高。”

2比0取胜朝鲜,也让首战0比2输给韩国队的国足得到了一丝喘息机会。在谈及队员是否释放压力时,佩兰说道:“每场比赛都有它不同的特质,第一场输掉后大家肯定很郁闷,而今天赢球后又是令人欣慰的,希望下一场比赛我们还能有个比较好的面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