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游泳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锦赛-宁泽涛晋级100米自由泳决赛 成亚洲第一人

2015年08月05日22: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5日电 北京时间8月5日晚,2015年游泳世锦赛继续在喀山展开争夺。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宁泽涛以48秒1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总成绩名列第二晋级决赛,他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晋级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亚洲选手。

宁泽涛在之前的预赛中发挥出色,以48秒11的成绩排名第一,顺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宁泽涛第二组第四道出发,同组最强劲的对手是夺冠热门之一的东道主选手莫洛佐夫。

比赛开始后,宁泽涛延续了预赛的出色表现,前50米宁泽涛游出23秒19,后50米加速冲刺,游出48秒13的成绩。俄罗斯名将莫洛佐夫,因抢跳犯规被取消资格,宁泽涛因此获得小组第一。

半决赛第一组比赛,麦克埃沃伊47秒94排在第一,阿根廷选手加布里奇以48秒20排名第二,美国名将阿德里安48秒26位居第四。

最终的半决赛总排名,麦克埃沃伊位列第一;宁泽涛排名第二,成为首位进入世锦赛该项目决赛的亚洲选手。加布里奇列第三,阿德里安排在第五。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