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锦赛-宁泽涛最后5米神奇逆转 100自夺金创造历史

2015年08月06日23: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6日晚,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宁泽涛以47.84秒的成绩夺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宁泽涛是自1973年以来第一位进入自由泳百米决赛的亚洲人,更是第一位获得金牌的亚洲选手。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枚金牌。

在预赛中,宁泽涛发挥出色,以48秒11排名第一;昨天的半决赛以48秒13位列第二,仅次于澳大利亚的麦克沃伊。决赛里,第一道俄罗斯的苏克鲁科夫,第二道美国的阿德里安,第三道阿根廷的费德雷克,第四道澳大利亚的麦克沃伊,第五道宁泽涛,第六道比利时的皮特,第七道巴西的马塞洛,第八道加拿大的康多莱利。

宁泽涛入水反应时间0.67秒,前50米用了22秒76排名第二,仅仅落后领先的康多莱利0.01秒。其后宁泽涛和身旁的澳大利亚选手麦克沃伊一起加速,宁泽涛凭借最后的强力冲刺和完美的到边技术,以一个手掌的微弱优势力压麦克沃伊,第一个触壁!

最终,宁泽涛以47秒84夺冠,在刷新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的同时,还创造了该项目的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本场比赛过后宁泽涛也成为了史上第一个在该项目世锦赛夺冠的亚洲人!澳大利亚的麦克沃伊以47秒95获得亚军。阿根廷的费德雷克以48秒12拼得铜牌。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