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游泳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孙杨800米自由泳逆转夺冠 实现世锦赛三连冠

2015年08月06日00: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孙杨成功卫冕
孙杨成功卫冕

人民网8月6日电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2015年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展开角逐,最终中国选手孙杨以7分39秒96获得冠军,实现该项目三连冠,这也是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预赛中,孙杨保留体力以7分47秒87的成绩列小组第一,总排名第六晋级决赛。

决赛中孙杨排在第七道。出发后孙杨并未很快发力,前100米霍顿排在第一,孙杨落后0.73秒排名第三。200米时,霍顿继续领先,帕尔特里涅利紧随其后,孙杨仍然第三。300米过后,孙杨落后霍顿0.8秒位列第三。游至400米半程时,前三名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孙杨依旧排在第三,霍顿稍稍领先。

后半程,霍顿明显降速,帕尔特里涅利到500米时升至第一,孙杨上升到第二。600米时,帕尔特里涅利仍然领先,孙杨落后0.41秒。游到700米时,孙杨只落后0.10秒。最后100米,孙杨全力提速,750米时反超帕尔特里涅利0.04秒。最后50米,孙杨全速冲刺率先到达终点,成绩是7分39秒96;帕尔特里涅利以7分40秒81获得亚军,霍顿以7分44秒02排名第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