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当科比“邂逅”奥运冠军

——科比在上海出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办的公益活动

2015年08月07日13:3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马剑)8月4日上午,NBA著名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在紧密的“2015中国行”行程安排中,在上海出席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比中国基金公益活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奥运冠军高敏、乐靖宜,残奥会冠军孙海涛以及数名酷爱篮球运动的青少年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比认真商讨科比中国基金公益计划

活动中,唐九红部长首先与科比就2015年科比中国基金的公益活动进行了商讨,并拟于下半年选拔小篮球队员赴美进行中美青少年交流。

席间,几位奥运冠军也与科比交流了自己的运动经历,分享了从事公益事业的感受。相似的经历和感受引起了科比的极大兴趣。

科比与冠军运动员合影

唐九红部长和高敏女士还先后向科比先生介绍了由百余名各项目的世界冠军及奥运冠军联合发起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冠军运动员基金”,并诚挚地邀请同样带领美国“梦之队”荣获两届奥运冠军、五次NBA总冠军的科比先生携手参与公益活动。

科比在奥运纪念章篮球项目上签名

面对邀请,科比先生积极表示,科比中国基金与冠军运动员基金的“志同道合”,他愿意也希望今后有机会可以与 大家在公益领域有更多的合作,分享他的故事和人生哲学,传播体育精神正能量,凝聚合力,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

随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小篮球运动员代表也在活动中,踊跃地向科比提问,当问到科比是如何面对和克服自己职业篮球生涯中的挑战和挫折的时候,科比坦言,他职业生涯最大的挑战来自于伤病。每当遇到伤病时,他都会将它看作是一次挑战,他都会暗示自己一定要坚持。为此,他每天都会进行复建训练,不断提高,让自己变得更强。他也希望孩子们在面对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坚持篮球梦、不断挑战、释放潜能,追寻自己的缪斯。

魅力科比

科比此次中国之行,所到之处人潮涌动。这次有幸能够近距离与偶像接触,孩子们既兴奋又激动,几次说话哽咽,但科比始终保持微笑、耐心地听孩子们的问题,并且有问必答。不仅如此,科比还热情邀请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奥运冠军以及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一起出席自己的新版个人纪录片《科比的缪斯》在中国的首发活动,电影中记录了他成功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他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孩子们分享自己成功背后的努力和艰辛。

科比赠送孩子们签名篮球并鼓励他们热爱篮球、坚持梦想

活动最后,唐九红部长将带有奥运冠军签名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纪念章赠送给同样在北京奥运会上带领美国队获得冠军的科比先生,孩子们也将亲自制作的手绘海报赠送给了科比。科比先生也向孩子们回赠了自己签名的篮球,并现场录制了一段公益宣传视频,借此希望更多的科蜜、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公益慈善的队伍,关注和支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比中国基金。

科比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比中国基金录制公益宣传视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科比先生赠送礼品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是科比先生在中国的唯一公益合作伙伴。科比中国基金自2009年设立以来,持续开展中美青少年篮球交流活动,促进中国经济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教育及篮球事业的发展,科比先生更是每年都会亲自前往中国,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织的公益活动,助力青少年公益,成了科比每次中国行的“固定动作”。而此次科比“邂逅”冠军,也更是为科比中国基金未来的公益项目增添了无限可能。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