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李妮娜:满意自己陈述发挥 演练与杨扬闹笑话

2015年08月07日15: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李妮娜作为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也是北京申冬奥代表团的一员,在31日的陈述会上用英文进行了完美的陈述,李妮娜在做客人民网时回忆说:“其实当天的事,现在想起来,还是在那种兴奋的状态。”

李妮娜回忆起当天的情景仍然是历历在目,“对于代表团来说,陈述当天几乎是按照以前演练的流程来做的,没有发生什么意外的情况,每个人都很淡定”,“刚开始在候场的时候有点紧张,大家开始还在说话,后来有一个人说不要跟我说话,我要背背稿,突然之间大家全部转身背自己的东西。当时大家还有点紧张,怕陈述的部分有什么问题,影响整体的表现。进入会场的时候,大家都非常的镇定,在整个陈述过程当中也表现得非常的好。我自己觉得我比我每一场的陈述演练都好,我对自己还是很满意的。”

流畅的陈述,少不了代表团在场下一遍又一遍的演练,李妮娜回忆说,当天的陈述没有任何的失误,但是在演练的时候经常会发生卡壳的情况。“我和杨扬姐是一组,按照原来的计划,一开始她讲她自己的部分,我讲我自己的部分,我们俩一起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当时大家就觉得杨扬在讲的时候,我一直在旁边站着,我讲的时候,她也一直在旁边站着,有点很尴尬,后来就决定,我在说新年的时候,让杨扬姐也加入进来,一人一句。因为杨扬不光是北京代表团的陈述人,他还是国际奥委会委员,有很多国际奥委会的工作要做,所以特别忙,她跟我的那段串词熟悉的时间很少。有一次我们在演练的时候,前面说得非常好,她在说她那一段的时候,应该有两行的内容,结果她把第一行说完就等着我说,我也等着她说,空了2秒,我发现她不说了,我就赶紧接过来往下说。她突然反应过来了,在我旁边说,‘哦’,然后就开始笑,我一边说也一边笑。下来之后,大家说你们俩表现得太好了。我说因为杨扬姐少说一句话,我们俩个在上面就笑,底下人说真的没有听出来,你们这种及时的弥补,及时的反应,让大家觉得还挺自然的。”

(责编:温静、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