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东亚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东亚杯末轮前瞻:女足荣誉之战 男足仍可争冠

2015年08月07日19: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足荣誉之战 男足仍可争冠——东亚杯末轮前瞻

新华网武汉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 王浩宇 李劲峰)2015东亚杯男、女足第三轮的比赛分别将于9日和8日打响,中国男、女足均将迎来本次赛事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在两战皆墨之后,中国女足已经失去了夺取冠军的可能,而中国男足在拿下朝鲜队之后依旧保留着争冠的希望。

接连以一球之差负于韩国和朝鲜,与那支在世界杯上打进八强的女足相比,“铿锵玫瑰”在本次东亚杯前两场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事实上,一支球队在经历一个高峰之后,成绩出现滑坡实属正常。何况中国队多名球员没有得到足够的调整时间,王霜、赵容在打完世界杯后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大运会的比赛。与朝鲜一战,郝伟甚至只报上了17人的比赛名单。另外,郝伟的离队传言也在一定程度上动摇了军心。

在争冠无望的情况下,最后一场面对同样遭遇两连败的日本队,俨然已经成为了中国女足的荣誉之战。在上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表现出了顽强的比赛作风,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追平,朝鲜队甚至多名球员出现抽筋的情况。尽管日本队名义上是世界杯亚军,但参加本次比赛的日本女足有多人并未参加加拿大世界杯,因此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如果依旧能够拿出敢打敢拼的作风,就仍有获胜的可能。本场比赛还极有可能是郝伟率队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玫瑰”们能否用一场胜利为郝伟三年半的女足主教练生涯画上句号?

在经历了第一场的完败之后,知耻而后勇的中国男足以2:0赢得了与朝鲜队的比赛,延续了球队32年对朝不败的纪录。更为重要的是,面对此前外界对“球队缺少斗志”的批评,国足在精神面貌上有了很大改观,王永珀“飞身堵抢眼”的一幕更是引来球迷一片叫好。

早在去年10月武汉宣布举办东亚杯时,佩兰便喊出了率领中国队在本土夺冠的口号。从积分情况来看,佩兰仍有实现愿望的可能。目前中国队积3分排在韩国队之后,位居第二。如果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拿下排名垫底的日本,同时韩国不胜朝鲜,那么中国队便可在三度捧杯的同时打破东道主无法夺得冠军的魔咒。

中国队若要夺冠,不仅要看韩国与朝鲜队的比赛结果,还有一个很大的前提,那就是战胜日本队。日本队也算是中国队的苦主,在东亚杯的历史上,中国队虽两夺冠军,但还从未战胜过日本队。在上一场比赛中,佩兰一口气更换了9名首发队员,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面对技战术和纪律性都比朝鲜队高出一筹的日本,佩兰能否再次拿出这样的胆识?(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